努力创建和谐型机关后勤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8-10-24 14:2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多年来,我们是建设“和谐社会”、“和谐机关后勤”的积极倡导者与实践者,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队伍素质
    中心党支部注重突出支部在中心工作的领导核心作用,着力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按照局党组年度政治教育计划,有重点地抓好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联系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实际,积极引导党员、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通过学习中心党员的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奉献精神明显增强,政治理论水平和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一个鼓干劲、求实效,顾大局、讲奉献、讲团结的良好氛围在中心初步形成,想干事、干实事、干好事、干成事已成为中心党员和群众的自觉行动。
    二、党员干部带头,做好模范表率
    中心党支部注重党员干部综合素质的培养,多年来培养出了一支勇于奉献、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的党员队伍。中心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明确,积极开展以“优质服务、优良作风、优美环境、做机关满意的后勤部门”为主题内容的“三优一满意”活动。中心还不断完善和健全各项工作制度与管理规定,先后制定了《局办公家具管理办法》、《局车辆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中心平时还经常积极征求、反馈全局职工的意见和需求,切实解决了局内多年来遗留的难点问题。
    三、加强廉政建设,充分发挥服务保障作用
    中心始终把反腐倡廉工作作为政治工作中的头等大事来抓,持之以恒,一刻都不放松。在党支部的主导下,中心制定了《中心资金审批管理办法》、《中心对外采购制度》等项管理制度。用具体措施和规章制度保证了廉政工作的落实,起到了廉洁自律的显著成效。同时,中心积极倡导“后勤工作无小事、小事当作大事办”的服务理念,推行政务公开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近两年,机关服务中心先后获得国家质检总局“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光荣称号,并多次得到了省、市、区政府的表彰和奖励。
    四、营造和谐团结的氛围,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中心班子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培育团队精神,着力把提高职工队伍的素质和能力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努力形成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团结和谐、充满活力的良好氛围。一是通过各种途径加强职工的教育培训,提高职工的整体素质。二是加强廉政建设,强化自我监督,教育职工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保持人格之尊,强化高压线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三是坚持集体领导制度,抓班子、抓中层的核心作用和带头表率作用,努力做到互敬、互信、互通、互补,同舟共济。思想理念的转变和工作思路的创新,全体干部职工有为才能“有位”的观念得到进一步的树立和巩固,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得到升华,凝聚力、亲和力和向心力有了明显增强。
    五、坚持以提高保障能力为目标,努力建设以人为本的工作机制
    我们坚持把以人为本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规范、创新、提高”做为工作方针,把“热情、细致、节省”的理念落实到工作中,切实把车辆、房屋、水、电、暖、环境卫生及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为职工生活和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环境。我们结合本局“目标责任书”,继续深持久地入开展“三优一满意”和创建“节约型机关”活动,制定了建设节约型机关的具体措施与规划,并向全局发出了建设节约型机关的倡议书,保证了建设节约型机关活动具体措施的真正落实,完成了年度局目标责任书中的各项任务。中心还坚持以机关职工服务为宗旨,全力以赴为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确保服务保障两不误。
    六、坚持以完善的运行机制为动力,积极推进节约型后勤建设
    机关后勤工作不只是表现在人气的和顺。勤俭持家,节能降耗是对机关后勤工作的基本要求,也是衡量机关后勤工作的重要标准。我们坚持从后勤管理的实际出发,着力构建节约型的后勤管理和服务运行机制,积极尝试后勤管理和服务新模式。中心还不断完善和健全各项工作制度与管理规定,先后制定了《机关服务中心招聘用人员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同时,党支部积极响应建设节约型机关的号召,倡导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升油、每一张纸、每一粒粮食。向全局发出了建设节约型机关的倡议书,并制定了具体的落实内容和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