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全力做好当前机关事务各项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8-11-21 14:3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本报讯 10月13日,焦焕成同志主持召开第13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草案)》和回良玉副总理对《决定(讨论稿)》的说明等会议文件,并就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专题研究新形势下推进农村改革发展问题,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一贯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的战略思想。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总结了30年农村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和基本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农村改革发展面临的矛盾和问题,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对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标志着我国农村改革发展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完全赞同和拥护。《决定》适应农村改革发展的新形势,顺应各族人民特别是亿万农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认识上有新突破,在理论上有新发展,在政策上有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是今后一个时期推动农村改革发展的行动纲领,对于我国推进改革开放、加快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学习贯彻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就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切实履行好国管局的各项职能。
    会议要求,局属各单位认真抓好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同当前正在进行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习全会通过的《决定》和回良玉副总理的说明,把三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国管局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指导我们做好管理、保障、服务工作的思想原则、方式方法,进一步推动机关事务工作的科学发展。
    会议对当前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对处以上党员干部和服务经营单位管理人员进行集中培训,组织党员干部进行解放思想大讨论,并围绕公共机构节能、住房保障制度、资产管理、房地产管理、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等课题进行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找准存在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狠抓整改落实工作,圆满完成学习实践活动中的各项任务。(二)积极开展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系列活动,召开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协会三届三次理事会暨机关事务工作改革与发展30年座谈会,回顾总结机关事务工作改革与发展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促进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三)切实抓好各司室“三定”规定的落实,重点做好新组建的资产管理司的工作,理顺关系,完善制度,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四)继续抓好中央国家机关节油节电各项措施的落实,配合北京市做好控制大气污染保持交通顺畅的有关工作,确保实现今年油耗降低20%和节电5%的目标,并组织实施《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大力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五)加快工程项目施工进度,抓好环境整治的后续工作,强化施工管理,实施“阳光工程”,保证工程质量和效率,做好基建资金支付和竣工项目决算工作。(六)积极推进政府集中采购工作,稳步扩大采购规模和范围,力争采购金额比上年有所增长。(七)认真做好领导同志和服务对象的生活服务工作,做好领导同志住地、集中宿舍区和职工住宅小区的冬季供暖工作。抓好服务经营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的经营指标。(八)继续做好安全工作,重点抓好冬季防火、交通安全、保密等项工作检查,及时整改存在问题,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年底前的各项工作任务很重。各单位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认真总结今年的工作,研究提出明年的工作思路,在抓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同时,努力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