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温家宝重要讲话
扎实做好机关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9-02-13 15:4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1月16日,焦焕成同志主持召开国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贺国强同志代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学习温家宝同志在接见中央国家机关第23次党的工作会议暨第21次纪检工作会议代表时的重要讲话和马凯同志的重要讲话,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分析了当前的反腐倡廉形势,明确提出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深刻阐述了新时期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基本要求和工作重点,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温家宝的讲话,对中央国家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特别强调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做工作的模范、团结的模范、廉洁的模范”,充分体现了中央领导同志对机关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高度重视。贺国强的工作报告,对党的十七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今年的工作作出了符合实际的部署,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是当前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指导性文件。马凯的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就坚持用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我们工作中必须遵循的重要指导原则。
  焦焕成强调,全局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的重要讲话和贺国强的工作报告,认真学习温家宝的重要讲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认真做好当前机关党建和反腐倡廉的各项工作。
  一是扎实做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的工作。目前,全局学习实践活动已转入整改落实阶段。各单位要按照中央的部署,结合实际,安排整改落实阶段的各项工作。要按照“四明确一承诺”的要求,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做好总结和满意度测评工作,切实把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是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努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重点,紧紧围绕管理、保障、服务任务,学理论、强素质,抓基层、打基础,搞创建、促和谐,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促进机关事务工作的改革与发展。
  三是以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为重点,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按照胡锦涛重要讲话的要求,把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结合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的各项工作,把改进领导干部作风作为促进科学发展的重要切入点,认真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关于2009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着力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的通知》精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严格执行廉政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要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0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大力倡导勤俭节约,坚决制止奢侈之风和铺张浪费行为。
  四是认真做好送温暖和安全工作。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与干部职工的联系,多到基层去,多到干部职工中去,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特别要关心困难职工的生活,重点走访慰问特困职工、困难党员和离退休老同志,实实在在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使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坚持节日值班和巡查,抓好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切实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全局干部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