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动摇地加强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9-02-13 15:4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2009年1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毫不动摇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取信于民,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
    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分析了当前的反腐倡廉形势,明确提出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深刻阐述了新时期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基本要求和工作重点,对于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多年来,按照中央的部署,机关事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紧紧围绕新任务和新要求,把反腐败工作贯穿于管理、保障、服务的各项具体任务之中,坚持不懈地开展思想教育,认真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注重对权力运行的监督,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纠正不正之风,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努力为机关事务工作的改革和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取得了积极成效,进一步坚定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就是要抓好重点工作。要推动科学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开展对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检查,保证中央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和监督,保证权力正确行使。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加强党内监督,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着力解决重点领域的腐败问题。严肃查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不断完善反腐倡廉制度法规,形成防治腐败的长效机制。
    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是要把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党性修养就是共产党人按党性要求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需要。机关后勤战线的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增强党性的重要任务,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党的基本理论修养;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加强政治修养;实践党的宗旨,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学习人类创造的一切文明成果,加强业务能力和领导素质修养;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组织纪律性修养;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党的作风修养。
    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就是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为机关事务工作的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一是加强反腐倡廉思想教育工作。二是认真抓好廉洁自律规定的贯彻落实。三是加强对权力运行的有效监督和制约。四是拓宽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的领域。五是继续保持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的力度。我们要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为促进机关事务工作的科学发展保驾护航。

                                                                                                            (李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