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转化为推进机关事务工作
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9-03-24 09:2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在国管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中央第14指导检查组的指导帮助下,2008年9月以来,我局和各驻京办事处347个党组织、4991名党员参加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较好地完成了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3个阶段各个环节的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下面,我代表局党组向大会作我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报告。
    一、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我局扎扎实实地完成了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
按照中央关于“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要求,我局把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以努力解决六个方面问题和实现六个目标为主线,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组织,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了全局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简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信息交流》对我局学习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反映,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紫光阁杂志等多家媒体对我局学习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报道。
    (一)以确定实践载体为重点全面动员部署。我局坚持早动手、早准备,认真回顾总结十六大以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学习借鉴有关试点单位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经验和做法,认真筹划安排,深入动员部署。一是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局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李源潮等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和有关文件精神,深入领会和全面把握中央关于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为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研究确定实践载体。按照我局的职能定位和工作特点,经过反复研究,确定了我局学习实践活动的实践载体,就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人为本,进一步提高管理、保障、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同时,我们研究提出了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要重点解决六个方面的问题和要实现的六个目标。三是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按照中央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研究制定了《国管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时间安排、阶段步骤和具体要求。四是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去年9月下旬我们召开了全局动员大会,对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中央第14指导检查组组长刘德旺同志对我局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随后,局属各单位和各省区市政府驻京办事处结合自身实际,对本单位的学习实践活动也进行了动员部署,使党员干部认识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明确了学习实践活动的目标、步骤和要求。
    (二)以形成科学发展共识为重点抓好学习培训。一是分层次举办学习培训班。举办了两期学习班,每期5天,采取个人自学、专题报告、录像辅导和分组研讨的方式,对机关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和局属服务经营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中培训。驻京办事处管理司、离退休干部局和局属服务经营单位分别对各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司级以上离退休干部以及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各单位按照局党组的要求,组织党员进行了不少于2天的集中学习,对因公、因病未参加培训的党员都进行了补课。全局共举办各类培训班222期。二是举办专题报告会。邀请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学者,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外交工作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财政体制改革、反腐倡廉建设等6场专题报告会。三是广泛开展解放思想讨论。召开了党组学习研讨会和司级领导干部学习交流会,围绕降低行政成本、建设节约型政府机关等问题,交流了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促进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的认识和体会。各单位也组织广大党员围绕如何在本职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行了深入的解放思想大讨论。
    (三)围绕十个重点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一是确定调研课题。局党组经过认真研究,确定了公共机构节能、公务用车改革、职工住房保障、机关后勤体制改革、资产管理、驻京办事处管理等10个重点调研课题;局属各单位研究确定了50个调研课题。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我局向中央和国家机关及地方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共125个单位发放了征求意见函,登门走访领导同志和服务对象征求意见,还通过网络和《中国机关后勤》杂志征求了广大机关事务工作者的意见。党组各同志分别参加了离退休干部、机关干部、基层职工以及各驻京办事处党员干部座谈会,听取大家的意见。各单位也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业务联系单位、服务保障对象和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全局共征求到意见建议3506条,其中意见955条,建议2551条。三是认真组织开展调研活动。局领导分别带队到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和有关省市开展实地调研。局属各单位也通过多种形式进行了专题调研。局领导和局属各单位共到100多个部门和单位进行了调研,召开了85个座谈研讨会,发放了3295份调查问卷,形成了67份调研报告。四是积极促进调研成果转化。局党组和局属各单位充分利用调研成果,认真研究调研报告中提出的对策建议,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和规章制度。
    (四)以形成分析检查报告为重点认真查找问题。我局立足找准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进行深刻分析检查。一是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的要求,党组成员开展了深入的谈心活动,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着重查找了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主客观原因特别是主观原因。按照中央的部署和安排,开展了建立促进科学发展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试点工作,召开了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述职测评会议。局属各单位结合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和公务员年度考核,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二是努力形成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在党组分析检查报告的起草过程中,我们多次征求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各驻京办事处的意见,先后召开4次领导小组会议和2次党组(扩大)会议进行专题研究讨论,并报请中央指导检查组审核把关,十易其稿。局属各单位也按照党组要求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三是组织评议分析检查报告。按照中央要求和我局实际,我们组织机关副处长以上党员干部、局属服务经营单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各驻京办事处领导、离退休干部和职工代表共603人,对党组分析检查报告进行了评议。党组分析检查报告总体评价满意和比较满意率为99.5%。局属各单位也组织党员对本单位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进行了评议,满意和比较满意率都在90%以上。局党组和各单位及时向干部职工通报了评议结果。
    (五)以制定整改落实方案为重点促进科学发展。我局以党组分析检查报告为依据,以解决突出问题和健全体制机制为重点,认真制定和落实整改落实方案。一是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按照“四明确一承诺”的要求,局党组和领导小组召开3次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多次征求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反复研究修改,形成了局整改落实方案。各单位也按照党组的要求,以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为依据,认真制定了本单位整改落实方案。二是努力解决突出问题,推进完善体制机制。我局针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将促进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的思路措施细化为15件整改落实事项,每个事项都明确了整改目标和具体整改措施。近期的具体整改措施有72条。各项整改措施由局领导分工负责,并落实到局属各单位。在活动期间,全局集中力量解决了一些问题,出台了一些规章制度。三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参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报告。我局把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召开党组会议和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了专题学习讨论,局属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认真的传达学习。结合学习贯彻报告精神,进一步明确了抓好整改落实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四是认真进行总结和满意度测评。局属各单位和各驻京办事处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提出了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的努力方向及主要措施。今天总结大会后还要组织各单位和各驻京办事处的党员群众,对全局和各单位学习实践活动进行满意度测评。
    二、努力突出实践特色,我局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按照中央关于“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要求,我局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突出实践特色,认真解决影响和制约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努力健全体制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着力提高思想认识,在推进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上形成了共识。我局把深化学习、提高认识贯彻始终,全局上下就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形成了五点共识:一是必须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机关事务工作全局,坚持不懈地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措施和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努力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二是必须坚持为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责任、服务、节俭、廉洁、改革“五种意识”,不断提高管理、保障、服务“三个水平”,更好地为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服务。三是必须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要求,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研究解决机关事务工作中遇到的新矛盾和深层次问题,积极稳妥地推进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四是必须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原则,在管理、保障、服务工作的各个方面厉行节约,最大可能地降低保障成本,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落到实处。五是必须坚持把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强集体,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强堡垒,把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成为促进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的骨干力量。
    (二)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提出了推进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的措施。局党组针对查找出来的深化改革、推进创新不够,科学管理、统筹兼顾不够,以人为本、服务保障不够,探索规律、完善制度不够,队伍建设、内部管理有待加强等突出问题,围绕重点工作,提出了10项具体措施:一是深化机关后勤体制改革,逐步建立结构合理、运转协调、保障有力、与政府职能转变相适应的机关后勤服务体制;二是健全中央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体制,建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运转协调、高效有序的资产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三是提高中央国家机关房地产管理水平,进一步健全统筹规划、统一建设、合理调配、规范管理、专业化服务的中央国家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体制,和科学规范的中央单位土地归口管理体制;四是建立多层次、全方位、可持续的职工住房保障制度,努力实现中央国家机关职工住有所居、居得其所;五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配合有关部门积极稳妥地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逐步取消一般公务用车,实现公务用车服务社会化;六是制定和修订各项服务保障制度,努力实现服务保障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七是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积极推进驻京办事处转变职能,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和驻京办事处管理;八是优化采购组织实施方式,积极发挥政府集中采购政策功能,稳步扩大政府集中采购规模;九是组织实施《公共机构节能条例》,采取多种措施有力促进节能型机构和节约型机关建设;十是加快《机关事务条例》的起草工作,构建完备的机关事务政策法规体系,全面实行依法保障。
    (三)着力完善规章制度,在健全体制机制方面取得进展。我局从解决职能范围内的突出问题入手,把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机关事务工作体制机制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来抓,对1980年以来的303项规章制度进行了系统梳理。学习实践活动期间,我局共起草、修订和出台政策制度27项,主要包括:一是在机关后勤体制改革方面,起草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机关后勤服务体制改革的意见》;二是在资产管理方面,起草了《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修订了《关于健全中央国家机关通用资产配置标准的指导意见》,与中直管理局联合印发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处置管理暂行办法》;三是在房地产管理方面,制定了《中央国家机关建设项目工程变更管理办法》,起草了《中央单位京外用地管理和处置办法》、《中央国家机关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规程》;四是在职工住房保障方面,制定了《中央国家机关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起草了《中央国家机关职工住宅建设销售管理办法》、《在京中央和国家机关职工物业服务费货币化改革实施办法》;五是在驻京办事处管理方面,起草了《关于加强和规范各地政府驻北京办事机构管理的意见》;六是在领导班子建设方面,制定了局党组《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局属单位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的意见》。局属各单位共修订和制定规章制度58项。这些政策制度的出台,进一步促进了机关事务工作体制机制的完善。
    (四)着力突出实践特色,促进了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我局坚持突出实践特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推动了各项管理、保障、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一是把学习实践活动与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结合起来,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机关事务工作的发展历程,组织全国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和局属各单位总结了机关后勤体制改革、主要业务工作和理论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进一步明确了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的任务,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二是把学习实践活动与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研究提出了努力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加快中央国家机关职工住房建设和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加大土地储备等六项措施,向国务院报送了利用住房资金发放专项委托贷款支持中央国家机关职工住宅建设的意见,积极为扩大内需做贡献。三是把学习实践活动与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对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后勤服务单位和从业人员进行统计分析,汇总分析各部门、各单位住房档案,为深化机关后勤体制改革和住房制度改革打好基础。加强了中央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的基础工作,加快了有关项目的审核、施工进度和决算,促进了政府集中采购规模、效率和质量的提高。对有关部门和职工提出的小区管理、政府采购等方面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努力解决,扎实做好各项管理、保障、服务工作,做到了学习实践活动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五)着力转变作风,党员干部精神面貌有了新的变化。我局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学习实践活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世界观、方法论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精神面貌有了新的变化。党员干部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爱岗敬业,自觉奉献,工作热情更加高涨,工作作风更加务实,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高。各司室自觉服从服务于大局,注意沟通协调,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形成了工作合力;局属服务经营单位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在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圆满完成了2008年的各项管理、保障、服务任务,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到有关部门的表彰。2009年的各项工作开局较好,局属各单位正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和当前的各项工作,全局上下形成了共谋科学发展、共创团结和谐的生动局面。
    我局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充分证明,党的十七大作出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我们深深体会到:一是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和要求,自觉接受中央指导检查组的指导和帮助,不折不扣地做好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二是必须紧密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积极探索创新学习实践活动的内容、方式和载体。三是必须抓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全体党员全程参加。四是必须贯彻群众路线,坚持开门搞活动,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听取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监督,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学习实践活动。五是必须加强分类指导,针对机关、服务经营单位和驻京办事处的不同特点,根据不同层面党员干部的实际情况,分别提出具体要求,切实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六是必须突出实践特色,坚持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做好各项业务工作相结合,以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来推动各项业务工作。
回顾6个月来的学习实践活动,我们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的目标。但同时也存在着活动开展得不够平衡等问题,调研成果的转化、整改措施的落实还需要付出不懈的努力。
    三、继续全面深入持久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也是我们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锐利武器,更是我们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做好机关事务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贯彻《向中央政治局通报中央政治局常委参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报告》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全面、深入、持久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推进机关事务工作的科学发展。
    (一)自觉加强学习,深化科学发展共识。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把握机遇、应对挑战、破解发展难题的一把“金钥匙”。只有紧密结合不断发展的工作实际,坚持不懈地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才能充分发挥科学发展观对于实践的重大指导作用。要结合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把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同我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才能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努力创造新的业绩。要积极探索更加有效的学习形式和学习载体,形成以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为龙头、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党支部集中学习为基础的学习格局,进一步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的认识。要联系实际,坚持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研究和总结机关事务工作发展特点、规律和阶段性特征上下功夫,在分析解决机关事务工作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热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不断深化对机关事务工作实现科学发展的认识,进一步增强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和指导机关事务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继续解放思想,开阔科学发展思路。解放思想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大法宝,也是我局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成效的根本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继续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进一步推动机关事务工作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要着力从“六破六立”上解放思想:破除“见物不见人”的观念,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破除粗放型发展的观念,树立又好又快发展的理念;破除片面强调效率的观念,树立更加注重公平的理念;破除因循守旧、墨守成规的观念,树立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的意识;破除小进即满、自我满足的观念,树立争先进位、敢为人先的意识;破除主观主义的观念,树立崇尚实际的思想。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研究解决新矛盾、新问题,进一步深化改革、推进创新,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实现科学管理,进一步坚持以人为本、做好服务保障,进一步总结探索规律、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加强队伍建设。要针对机关事务工作综合性强、涉及面广的特点,坚持用统筹兼顾的方法推进改革创新,理顺工作关系,明确职责分工,加强业务协作,积极稳妥地推进机关事务工作的科学发展。
    (三)深入调查研究,创新科学发展举措。调查研究是成事之基、谋事之道,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中的成功举措。我们要继续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搞清楚基础数据,防止主观臆断,增强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要创新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既要灵活运用传统的召开座谈会、研讨会、走访调查和实地考察等方法,也要适应变化了的新形势,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调查研究的成效。要坚持经常性的调查研究制度,尤其是要优化调研选题、明晰调研任务、细化调研提纲、加强调研力量,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实施调研。要完善调查研究工作的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把调查研究作为履行工作职责的硬任务,定期进行督促检查和考核奖励,使调查研究在我局蔚然成风。
    (四)抓好整改落实,巩固和扩大科学发展成果。我局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着眼健全体制机制,提出了15件整改落实事项,这是对我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主要业务工作和内部建设的重要安排和部署。我们要坚持实事求是、标本兼治、远近结合、突出重点、循序渐进的原则,区分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对于暂不具备条件解决的问题,也要积累经验,不断探索,争取创造条件尽快解决。要把整改落实和推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既要防止畏难情绪、无所作为,又要避免搞形式主义和短期行为,努力使整改落实工作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要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制,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整改各阶段目标、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加强工作指导和监督检查,一项一项地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切实把整改落实方案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五)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科学发展能力。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关键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大量事实表明,领导干部提高科学发展能力,除了靠平时的自觉学习,更重要的是要靠日常的实践锻炼。各级领导班子要认真落实局党组《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提高领导干部的依法行政、科学决策、开拓创新、统筹协调、抓班子带队伍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带头解放思想,带头开拓创新,带头勤奋工作。在这里,我要特别强调一下抓落实的问题。抓落实,就是要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埋头苦干,不等、不靠、不浮躁,不做表面文章;就是要聚精会神、持之以恒,对认准的事情有一股韧劲,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就是要周密计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检查,防止大而化之,做到整改落实事项事事有着落、项项有结果,确保整改落实工作的高质量。
    (六)加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为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证。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增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温家宝总理在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作工作的模范、团结的模范、廉洁的模范。我们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的要求,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统一,坚持继承光荣传统和弘扬时代精神相统一,坚持改造客观世界和改造主观世界相统一,坚持个人学习提高和接受教育监督相统一,坚持不懈地抓好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牢固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养成良好作风。要大力弘扬“科学管理、优质服务、艰苦奋斗、敬业奉献、务实创新”的局风,宣传和表彰先进典型,树立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聚精会神干工作,一心一意促发展,努力营造有利于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的良好氛围。
    我局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开展顺利、成效明显,这是党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局属各单位和各驻京办事处领导班子以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特别是中央第14指导检查组大力指导帮助的结果。在我局学习实践活动期间,中央指导检查组对工作高度负责,满腔热忱。刘德旺组长、王学智副组长和其他同志多次听取局党组的专题汇报,参加动员大会、专题报告会、学习交流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审阅我局学习实践活动的有关材料,审核修改局党组分析检查报告、局整改落实方案等,对我局的各项工作给予了有力的指导、真诚的帮助和充分的肯定,对我局学习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全面、深入、持久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时刻牢记组织的信任和干部职工的期望,把全局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扎实抓好各项整改落实工作,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牢固树立责任、服务、节俭、廉洁、改革意识,不断提高管理、保障、服务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