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用科学发展的新认识指导工作实践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9-04-14 10:0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 孟文彬

 

    学习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水利部机关服务局坚持用学习实践活动中形成的新认识指导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又提升到一个新水平。通过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干部职工在思想认识上发生了新飞跃,形成了新认识。局党委坚持用新认识积极指导机关后勤工作,为机关后勤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一是必须始终把科学发展观作为机关后勤事业的根本指针。实践证明,只要我们坚持科学发展,我们的事业就会在又好又快的道路上阔步前进,如果我们不能坚持走科学发展的道路,我们就会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地遇到挫折。在机关后勤事业的发展与改革进程中,不是要不要坚持科学发展观的问题,而是如何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观道路的问题。科学发展是我们必须坚持的坚定方向,我们将科学发展当作机关后勤事业的根本指针毫不动摇的加以坚持。局党委反复强调,科学发展是我们提高机关服务保障能力,为机关高效运转提供坚实服务的根本指针。
  二是必须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我们的根本职能就是为机关的高效运转服好务,因此机关服务工作要时刻围绕水利中心工作这个大局。必须坚持把服务保障水利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为机关后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提高加强和改进机关后勤工作的自觉性,着眼于民生水利、现代水利和可持续发展水利事业的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机关后勤管理职能,不断提高机关后勤管理水平。坚持以人为本,从职工的实际需要出发,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技能,提升服务质量。
    三是必须切实树立“狠抓科学发展,提高保障能力”的思想。做好服务工作就必须坚持发展的思想,积极提高服务保障实力。面对新的历史机遇,我们必须积极地调整思路,狠抓发展,迎头赶上,努力跨越。破除“等、靠、要”的观念,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不断推进机关后勤事业发展。完善发展规划,制定既符合实际,又能激发干部职工积极性的规划,为机关后勤的科学发展明确方向,确定目标。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探索,按照科学发展的需要,加大经营工作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增强机关后勤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四是必须进一步树立“厉行节约,勤俭持家”的思想观念。“成由俭,败由奢”。节俭是我们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现代社会节俭已经不是单纯的美德问题。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资源的短缺现象已经日益严重。资源问题已经已成为一个事关国民经济能否可持续发展的大问题。作为中央国家机关,应该在节能方面自觉地为全国人民做表率。要完善制度,加强管理,进一步做好节约资源能源的工作。要强化监督检查,强化目标管理,强化责任追究,切实把节能措施落实到位。要通过厉行节约,进一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五是必须全面树立“心系民生,排忧解难,服务至上”的群众意识。牢固树立群众意识,打开群众的言路,集群众之智慧,是将机关后勤事业推到又好又快的发展道路上来的重要措施。要下大力气解决干部职工关心的离退休职工管理体制问题,妥善解决离退休职工管理问题,解除职工的后顾之忧。加紧研究并解决好干部交流轮岗问题,在积极争取局外交流的同时,推进局内干部的交流轮岗。进一步加大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年轻后备干部的培养关乎机关后勤的科学发展,关系机关后勤的明天。要抓紧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为他们搭建舞台、创造机会,促进年轻干部尽快成长,为机关后勤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作者单位:水利部机关服务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