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工作光荣而重要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9-05-12 16:0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我1926年1月出生,1942年4月入党,1942年8月参加革命工作,安徽五河县人。先后担任新四军干事、指导员,安徽省公安厅科长、副处长、处长,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局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等职务,现已离休。
    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我作为一名长期从事机关事务工作的一员,深深体会到机关事务工作是为党政机关正常运转提供良好服务保障的工作,是党政机关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机关事务工作的作用,直接影响党政机关的工作效率。
    在革命战争年代,我亲眼目睹了后勤工作保障战斗胜利的重要性。著名的“三大战役”,后勤部队发挥了较强的服务保障作用。特别是淮海战役,战线长、参战人员多,老百姓在军队后勤部门的组织下,积极为部队运送给养,为最后取得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可以说,淮海战役的胜利,是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我认为,没有后勤工作,就不能打胜仗,后勤工作是光荣而重要的工作。
  改革开放30年来,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而不断发展,各级领导十分重视,机制体制日益完善,基础建设优良,保障设备、设施现代化,对做好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提供了基础。实践证明,越是改革开放,机关事务工作越重要,没有后勤工作,党政机关就不能良好运转。
  当前,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集体,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机关事务工作在建设和谐社会中显得更加重要。无论哪个部门都离不开后勤部门的保障,只有群众安居乐业、生活条件改善了,社会才能和谐稳定。这对机关事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认清形势发展,不能自我满足,要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管理服务保障水平,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