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以来机关事务工作发生了深刻变化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9-05-12 16:0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改革开放以来,我省机关事务工作取得了飞速发展。过去的管理体制,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后勤事业的发展壮大。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机关事务管理体制建立之后,管理局的领导班子大胆改革,锐意进取,精心盘活现有资产,使其发挥最大效应,用工和分配机制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把人事、用工、经营、分配等权力下放给后勤服务单位,真正使后勤服务单位有职有权,实现了经验管理向科学管理转变,适应市场经济对机关后勤工作的要求。改革带来的直接成果是,机关后勤经济实力得到了不断壮大,政府大院变成了花园式庭院,两个机关食堂无论是外观、菜肴质量、价格、服务等都有了明显的改善,广大机关干部,尤其是我们这些离退休老干部实实在在得到了改革带来的真正实惠。
    在经济房新建和分配以及物业管理上公开运行、阳光操作。公务用车、基本建设、财务、幼教等各项管理正走向制度化、精细化管理轨道。在服务质量上,坚持以人为本、优化服务,坚持服务至上,无论是对领导的服务,还是对省级机关各厅局部委的服务质量都在改革和发展中得到了不同程度提升,保障了省级机关高效有序运转。

                                                   (作者: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局党组成员、行政处处长,离休干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