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六十年伟大成就的根本保证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9-06-15 15:0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大庆之年。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六十年只是星光闪烁的一瞬间,可这短短的六十年里,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在亿万人民的艰苦奋斗中所创造的辉煌业绩是前所未有的,是世界公认的,是永载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光辉史册的。
    六十年里,几代共产党人不畏艰辛前赴后继,在改造中国发展中国的进程中,科学地、创造性地继承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勇于把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的实际相结合,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运用了科学发展观,进而使我们的国家经过三十年的探索,三十年的改革开放而迅速崛起,再创辉煌;使中国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得到极大改善而日益提高;使中国的经济运行处于历史最好的发展时期而实力大增。所有的成功和胜利反复印证了一个不败的真理:“只有共产党能够救中国;只有共产党能够领导中国;只有共产党能够发展中国。”党的领导是新中国六十年伟大成就的根本保证。
    新中国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更离不开人民群众。始终坚持党的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也是我们为之奋斗的事业必将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在新中国六十年的坎坷征程中,我们曾屡受挫折和伤痛之苦。如:“三年自然灾害”、“文化大革命”、“洪水、地震、冰雪”等。天灾人祸吓不倒站起来的中国人民,我们党在充分相信群众、动员群众、依靠群众、组织群众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调动、团结起一切积极因素和力量,领导着亿万人民最终排除了万难取得了伟大胜利。在一次次战胜艰难险阻的过程中所形成的“万众一心克时艰,团结协作办大事”的理念和氛围,正是新中国六十年的斗争经历培养起来的一种民族精神和光荣传统,我们要永远倡导和传承这种伟大精神和传统。

                                 (作者:1923年9月出生,1945年9月参加革命,1985年11月离休,原在国管局宾招司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