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昔对比党恩无限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9-06-15 15:0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我今年92岁了,一生经历了两个世纪,走过了两个时代。一路走来,真真切切感受到新旧社会两重天,感受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一道理。60年前,我在柘荣县担任县长。那时,交通极不方便,全县只有5辆小车,从柘荣去福州开会都是步行,要走7天。当时正赶上土改,我带领工作组就驻扎在村里,很少在机关办公。当时的柘荣县,整个县城没有一条象样的街道,房子也是破破旧旧的,5层楼的房子很少。干部的生活也很艰苦,特别是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大家都用薯根磨粉填肚子,孩子们饿得脸色发黄。现在可大不同以前了。经过60年的发展,尤其是改革开放30年以来,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富裕了,处处是高楼,满街都是汽车,交通很方便,餐桌上的菜式每天都变,农村建设得象城市一样。我现在很幸福,儿孙满堂,生活又有保障。想想我的前半生,再看看现在,真切的感到还是共产党好呀,是党让我们翻身作了主人,是改革开放的好政策,让我们这些苦娃子出生的干部在晚年过上了好日子呀。(作者:福建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副局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