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新中国建国六十周年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9-07-20 15:2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 张清芝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六十年前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小米加步枪”的精神打败了日本侵略者和国民党反对派,彻底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解放了全国人民,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此,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六十年来,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把我们贫穷落后的国家,一步步建设成为当今自立于世界之林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六十年来,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工农业生产迅速发展;科技水平连创新高;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国际影响越来越大。中国人民不但永久地掌控了自己的经济命脉,而且对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新中国六十年的历史变迁来之不易,六十年的建设发展是一个奇迹,只有尊重历史才有前进的动力;只有借鉴历史才能开创未来;只有着眼历史才能发展振兴。历史的变迁进程是曲折的,正如毛主席讲的:“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光明的前途是靠几代人不断地斗争实践换来的。新中国的发展进程,不但考验了我们为之奋斗终身的信念和理想,而且也锻炼了我们坚强的革命意志和决心。由此使我们更加坚信了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现在,我虽已年老体弱,但在党的领导下还要继续努力学习,在党中央提倡的改革开放和科学发展的道路上继续前进。行动上虽感力不从心,但思想上决不能落后于形势,永远坚持共产党人的理想和信念,永远和党保持一致。
祝愿我们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更加昌盛!
                          (作者:1930年3月出生,1942年3月参加革命,1985年12月离休,原在国管局房管司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