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历史上的伟大转折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9-07-20 15:1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 田玉安

 

    当我们迎接共和国六十周年的时候,最令人振奋的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的伟大转折:一是果断停止“以阶级斗争为纲”的口号,倡导讲和谐、求稳定、不折腾,一心一意搞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二是改闭关锁国、计划经济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三是在指导思想和组织方面进行拨乱反正,纠正‘左’的错误,平反冤假错案。这三者相辅相成,凝聚力量,构筑成振兴中华强大合力。
    就平反冤假错案来说,它是件民心工程。从“运动”年代走过来的人都清楚,一批有知识、有见解、心胸坦荡的同志,由于历史的、社会的和国际的等复杂原因,在‘左’倾错误的岁月中曾遭受磨难,被戴上各种不实的帽子,强行离岗离职下放接受劳动改造。但他们中的绝大多数并未因此而消沉,仍旧坚持学习马列和科学知识,始终坚信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和正义事业,坚信党维护真理的本质属性。因此,即使每逢“运动”要遭受批判、斗争,但“运动”一过,他们在有限的领域里还是以工作业绩或劳动成果当上先进、作上劳模!这是一批多么好的同志啊!他们正是我们国家建设发展所需要的栋梁之材,他们最终能够得到平反昭雪并委以重任,是得党心、顺民意之举,不但惩治了邪恶,伸张了正义,而且为国家、社会营造了宽松的政治氛围,造成党内民主大发扬,促进了全国的思想大解放,形成了全民族(包括海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从而释放出振兴中华的巨大能量。这就是近三十年我们共和国阔步前进,向强国之林迈进的力量源泉。
                                (作者:1931年11月出生,1947年11月参加革命,1992年8月离休,原任国管局副局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