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六十华诞不忘陕北精神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9-07-20 15:0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 马健

 

    我是一个“老陕北”,曾亲身经历了陕北解放战争中那段艰难困苦的战斗岁月。对那段历史至今想来仍记忆犹新,不胜感慨。当年毛主席领导的党中央坚持转战陕北,不打败胡宗南不过黄河的决心和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的光辉形象;人民子弟兵在彭德怀的指挥下不怕流血牺牲、英勇奋战,连战连捷的英雄事迹;陕北老乡无私奉献,支援前线,饿死不动公粮的感人故事,令我终生难忘。
    而今新中国已成立六十周年了,我也年逾九旬,岁入夕阳。但当年陕北军民共同创造的那种伟大的陕北精神,却一直激励着我,鼓舞着我,影响着我走过了六十余年的人生历程,使我能够永远不忘革命领袖和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诞生所做出的丰功伟绩。永远牢记党的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着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永远履行着一个共产党员应尽的职责。
    祝愿我们的祖国永远年轻,繁荣富强!
                                (作者:1919年10月出生,1940年3月参加革命,1982年12月离休,原任国管局副局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