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第7期《中国机关后勤》卷首语卷首语努力推进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党建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9-07-20 14:4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前不久,全国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系统总结了机关党建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效和成功经验,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全面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习近平同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机关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李源潮同志在会上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是,按照十七大关于党的建设的总体部署,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机关为目标,以加强机关党员干部党性锻炼和改进机关作风为重点,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活动为载体,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更好地为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服务,为完成机关中心任务服务、为基层和群众服务,使机关党建工作始终走在全党基层组织建设的前头。机关党建的核心任务是,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并通过落实这一任务来巩固和发展机关党组织,提高机关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认识,贯彻落实。
    做好机关事务工作离不开党建工作,需要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保障党和国家行政机关高效运转和服务国家中心任务中,更要加强机关事务部门的党建工作。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八周年,当前我国正处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机关事务部门的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我党成立八十八年来的辉煌成就、丰富经验,深刻认识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信心,努力工作。机关事务部门的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任务,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结合机关事务工作的实际,找准切入点,努力推进机关事务部门党建工作,为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
  努力推进机关事务部门党建工作,就是要按照中央的总体要求,围绕建设节约型机关这条主线,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控制财政经费支出,抓好公共机构节能,强化机关事务法制建设等重点工作入手,大力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廉政建设,着力提高各级党组织应对风险和挑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增强广大党员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思想上,要加强政治理论教育和思想工作,使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机关后勤服务的思想。当前,要认真扎实地搞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回头看”工作,继续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不断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成果。在作风上,要大力倡导求真务实之风、亲民为民之风、负责敬业之风、艰苦奋斗之风、清正廉洁之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确保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深入开展新中国成立6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用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鼓舞斗志,把爱国热情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在组织上,要加强学习研究,深入了解实际,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要广泛开展岗位练兵、行业比武等多种形式的创先争优活动,提高业务本领。要教育后勤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按照温家宝总理提出的“管理、保障、服务。廉洁、务实、高效。贯彻始终,蔚成风气”的要求,坚持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的方向,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努力开创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