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六十周年感语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9-09-21 17:1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陈健

 

    新中国成立六十年了。在这六十年里,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国人民万众一心跟党走,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人民的生活如芝麻开花节节高,工农业生产蒸蒸日上,科学技术水平的发展速度一日千里,我们国家取得的重大成果令世界惊叹!六十年前建立的新中国,胜利来之不易,这些胜利和成就同样来之不易,新中国建立六十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样来之不易,这些胜利和成就凝聚了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遗志,也凝聚了亿万中国人民为之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汗水。
    我是一名经历过革命战争考验的幸存者,开国大典那天,我有幸参加了盛大的游行活动。当我走入天安门广场,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前高高飘扬,我激动地流下了热泪。当我走到天安门前,亲眼看见了人民领袖毛主席时,我和在场的所有人一样大声高呼着共产党万岁!毛主席万岁!幸福的暖流涌遍全身……
    幸福的时刻很快会过去,但幸福的感受却永驻我的心中,永远也不会忘记。
    问我建国六十年有何感言,我的回答是: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永远跟着共产党为人民造福谋利。
                          (作者:1919年10月出生,1938年6月参加革命,1982年12月离休,原在国管局行政司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