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 培 训 促 交 流
积极推进烹饪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9-09-21 16:4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中央国家机关烹饪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综述

● 李军

 

    7月8日,中央国家机关烹饪协会(以下简称“烹协”)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焦焕成发来贺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协会成立20多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辛勤工作在餐饮战线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希望协会新一届领导集体要继往开来,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力争使协会的各项工作再上一层楼。各会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强化餐饮管理,提高餐饮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更加优质的餐饮保障,为推进餐饮事业的科学发展,促进和谐机关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翔受焦焕成局长委托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烹协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切实抓好后勤员工烹饪专业技能培训。组织开展后勤员工烹饪专业技能培训是烹饪协会的一项重点工作。要按照国家工人技术等级标准和中央国家机关工人考核委员会的有关规定,不断更新完善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增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积极配合工考委组织考核,确保考核质量和考核结果的公开、公平、公正。二是积极促进餐饮质量提高。要在保证吃得好的同时,在吃得营养、吃得科学上多下功夫。烹协要在抓好专业技能培训的同时,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营养配餐和餐饮管理等专题培训,不断提高餐饮质量,使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吃得更营养、更健康。三是积极推进和谐餐饮建设。餐饮服务众口难调,餐饮部门要主动征求广大干部职工的意见,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做到以人为本,让干部职工满意。要加强饮食卫生安全管理,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四是大力开展餐饮节能减排工作。机关食堂是公共机构节能的重点。餐饮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机关食堂节电、节水、节气工作,认真抓好节约粮食、排污治理及餐余垃圾处理工作。烹协要动员和推动各会员单位大力开展节能减排和节约粮食、反对食品浪费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节约意识。五是进一步加强烹协自身建设。要严格遵守《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认真落实国办关于清理规范各类职业资格相关活动的通知,以及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规范行业协会、市场中介组织服务和收费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不断提高烹协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