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上了幸福小康生活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9-09-22 17:2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袁琨华

 

    今年是建国60周年。回忆这60年,祖国建设一日千里,在政治、经济、外交、文化体育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我们过上了幸福小康生活。从我个人家庭来说,这几十年来的生活也是翻天覆地。回想过去,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吃的、穿的、住的、用的都比较艰苦。首先说住房。50年代,我一家五口三代人挤在一间12平米的小房子里,人均才2.4平米。如今孩子们都有自己的宽敞住房,我和老伴也住上了169平米的房子,和过去相比不知翻了多少倍。吃的也比过去好多了。以前吃的主要是小菜饭,很少有鱼肉,三年困难时期老伴生孩子,连鸡子也没吃过一只。如今是鸡鸭鱼肉海鲜经常吃,还要讲究味道、营养。穿的也比过去讲究多了。过去孩子们穿衣,都是老大穿过的旧衣服,缝缝补补老二、老三再接着穿。现在晚辈们穿衣服不仅讲求美观,还要穿名牌,追求时尚和潮流。用的更不用说了。过去家里除了两张床一个桌子,其余什么家具也没有。如今家里各式家具焕然一新,不仅空调、冰箱、彩电、洗衣机等家用电器齐全,还购置了手机、电脑、数码相机等设备,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作者:1932年12月生,1949年6月参加革命,原任湖北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1993年9月离休。现任局离休老干部党支部书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