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海外华人的爱国情怀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9-09-22 15:5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 刘广振

 

    2008年,我探亲住在洛杉矶。这一年,我们国家“神七”升空,成功举办奥运会,战胜洪水、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等等,这些在国外也产生了很大影响。面对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西方国家一些心怀偏见的政客和媒体,不顾事实,百般挑剔,引起广大华人华侨的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在关乎祖国荣誉和利益的大是大非面前,华人华侨表现出了很高的爱国情怀。


抗议辱华言论


    2008年3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播报北京奥运圣火在旧金山传递过程中藏独分子破坏捣乱、众多华人奋起护火的消息时,主持人借机发表攻击中国的言论,激起了美国华人华侨的极大愤慨。一时间,全美各地华人纷纷集会,强烈抗议。抗议活动定于4月19日(周六)上午10时至下午1时,地点在CNN洛杉矶分部大楼前。上午9时左右我随家人到达抗议活动现场,此时已集聚不少抗议人群,其中多数是上班族,也有学生、老人和孩子,大家见面互相招呼,象是朋友、亲人。人越来越多,不久,在CNN大楼前马路两侧挤满了人,(据报道,参加此次抗议活动的有5000多人。)人们高举五星红旗,打着横幅和标语。整个抗议活动进行的庄严、有序。此情此景,使我们深深感受到,经过几十年发展,祖国强大了。现在,在远离祖国的大洋彼岸,我们更加深切感受到“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真切含义!


揭露伪善面目


    多年来由于西方一些国家媒体在涉藏问题上一贯的虚假报道,使得广大民众不了解西藏问题的真相。西雅图地区的华人华侨自发地进行联系、沟通,组成了一个临时组委会,负责筹备和组织的有关事宜。组委会经过几次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昔日的百万农奴翻身做了主人,真正获得了做人的尊严,过上了自由富裕的生活。西藏社会的巨大进步有目共睹。大家表示,我们要想办法把西藏问题的真相传递给美国广大民众,让人们逐渐认清达赖喇嘛和藏独分子的伪善面目。
    组委会经多方筹备,成功地组织了有效的舆论宣传活动。特别是准备了大量有关西藏和平发展的资料和图片在现场分发、展示。
这次活动收到了预期效果,把有关西藏问题的正面信息传递出去了,让美国民众第一次听到了不同的声音,使他们对西藏的经济社会飞速发展、人民生活巨大变化有了新的认识。


广播电台辩论


    洛杉矶有一个华语广播电台,这个电台最受人关注的节目要算是每天晚上9点至10点半播出的“热点问题大家谈”。有一次因为主持人聘请的“嘉宾”评论员发表了十分错误的言论,引起听众极大不满和强烈反对。在这场听众与“嘉宾”的激烈辩论中,再一次体现出了华人华侨极高的爱国情怀。大家说:“我们华人心向祖国,越是远离祖国,越是觉得祖国可亲,可爱,可依,可靠,越是盼望祖国强大”,“我们人虽然在美国,但是我们的心在中国,因为中国有我们的根,我们绝不允许别人侮辱我们的祖国”。在听众一致的谴责声中,嘉宾“评论员”哑口无言。节目主持人虽一再声称“评论员”的话只是他自己的看法,不代表电台的观点。但就是因为这次的辩论,遭到听众的强烈反对,不久,这位评论员便黯然离去了。

 

                                                                                        (作者:国管局原副局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