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甲子有感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9-09-22 15:5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 高玉瑛

 

    新中国成立六十年了。1949年3月,随着北平和平解放,我也从一个生活在旧社会最底层的店员工人投身到革命队伍。记得1949年10月1日那天下午,我和华北人民革命大学的师生一起,来到天安门广场参加开国大典。当毛主席按动电钮升起新中国的第一面五星红旗时,我激动地流下了热泪。
    时光如梭,六十年过去了。而今我也是八十多岁的老人了。我是怀着感恩报恩的信念走上革命的道路。是党把我培养成为一名有理想、有觉悟、有热情的国家干部。想想旧社会的苦难日子,看看今天我离休后过的幸福生活,那真是旧社会像地狱,新中国是天堂,今昔对比两重天。
    如今我虽然离休了,但我的信仰、理想和革命精神不泯。我将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革命晚节,继续尽自己所能为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做点工作和贡献。
    祝愿新中国繁荣昌盛,永远年轻!

                      (作者:1927年7月出生,1949年3月参加革命,1989年10月离休,原任国管局房管司司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