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感悟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9-09-22 15:4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王  荣

 

    当岁月的车轮驶入2009年,中国人民迎来了新中国60年的喜庆之年。60年里中国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经历了前30年的艰苦奋斗创基业和后30年的改革开放谋发展,最终实现了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愿。
回想1949年的10月1日,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那洪亮的语音响彻全国,震惊了世界。在那举国欢腾的历史时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什么语言也替代不了我发自内心的那句感悟之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新中国成立之初,国家一穷二白,百废待兴。几代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的复兴,带领着各族人民艰苦奋斗、自力更生、不畏强权、奋发图强,在短短60年的时间里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坚定不移地开辟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强国之路。毛主席说过:“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中国共产党就是天上的太阳,大海里的灯塔一样为中国人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60年里,我们一起走过了50年代的恢复建设;60年代的人祸天灾;70年代的动荡盲从;80年代的拨乱反正。伟大的祖国虽历经苍桑却从没有放弃它建国时的信仰和期盼,仍旧以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创造了许多人间的奇迹和胜利,特别是改革开放后30年所取得的辉煌成果更加令世人瞩目。60年的变迁,60年的辉煌都是我们亲身经历、亲自参与、亲眼所见的,我们是共和国60年历史变迁发展的见证人。
    新中国60年的今天,我们所享有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其宝贵的生命换来的。我是革命战争的幸存者,在与国人共享改革开放的胜利成果之时,我倍加怀念战争年代中与我一起出生入死的战友们,他们中的许多同志为了建立新中国英勇牺牲了,他们生前为革命一无所求,死后也是一无所有。我想我们无论什么时候也不要忘记他们,他们是新中国宏伟大厦的坚实基础,是民族和国家复兴征途上的奠基石,是我们心中永远的骄傲和光荣。
    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和谐昌盛!


                      (作者:1916年1月出生,1935年10月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83年2月离休,原任国管局副局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