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新中国六十周年感言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9-11-04 11:1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 康庆彬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经过二十八年艰苦卓绝的斗争,打败了日本侵略者,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反动统治,最终取得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
    回顾建国六十周年的发展进程,中国人民在党的英明领导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彻底改变了祖国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实行了改革开放的政策,使我国的经济迅速发展,综合国力日益增强,科技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中华民族真正实现了振兴、腾飞、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伟大理想。
    中国革命的伟大实践印证一个真理:“只有共产党能够救中国,只有共产党能够改造中国,发展中国。”我拥护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拥护党的“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思想,反对瞎折腾。现在党中央正在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教育活动,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我们党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应该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发扬人民民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使党员和人民群众有充分的发言权,最广泛地团结、动员群众为实现民族复兴大业和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奋斗。
    我深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党的基本纲领、基本路线、基本理论、基本经验、基本方针和政策,我们的社会会构建得更加和谐安宁;我们的国家会建设得更加繁荣强大;我们的人民会生活得更加幸福、美满;我们为之奋斗的社会主义道路定会越走越宽广。

(作者:1931年3月出生,1949年3月参加革命,1991年4月离休,原任国管局财务司司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