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怀新中国六十华诞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9-11-04 11:1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 张志刚

 

    1949年10月1日,是中华民族获得新生的大喜日子。那一天,北京天安门举行了盛大的开国大典。毛主席在几十万军民的欢呼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他亲手按动电钮,升起了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标志着一段旧中国受屈辱历史的结束和新中国新时代的开始。
    为了这一天的到来,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多少中华儿女英勇奋斗、流血牺牲,经过二十八年长期艰苦卓绝的斗争才迎来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胜利多么来之不易啊!在血与火的革命斗争中,我是一名幸存者,能够亲眼看到新中国的诞生,亲身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建国六十年来国家强盛、民族兴旺、生活富足的辉煌成果,是我毕生莫大的荣幸。
    而今,我已年过八旬,人老心不老。我还想再多活几十年,亲眼看到祖国统一、民族复兴、人民生活更加美满和谐的那一天。

(作者:1926年11月出生,1941年5月参加革命,1986年12月离休,原任国管局行政司副司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