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9-11-04 10:4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 本刊记者

 

    本刊记者/摄9月21日,国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全局学习贯彻工作作出了部署。9月22日,国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大会,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同志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的说明。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焦焕成对全局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作了讲话,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在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我国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全会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奋力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认为,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入分析世情国情党情的新变化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关于党的建设的总体部署,科学总结党自身建设的基本经验,实事求是指出党内存在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不符合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问题,明确提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大举措,体现了党的建设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的丰富成果,体现了全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共同意志,符合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要求,符合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需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纲领和指导性文件。
    会议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十七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执政党建设的基本经验,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扎实地推进我局机关党的建设,为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焦焕成就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今年四季度工作和2010年工作安排结合起来,与抓好整改措施落实、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狠抓落实,努力把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不断开创机关事务工作新局面。(全文另发)
国管局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局属服务经营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驻京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