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协工作报告全协工作报告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0-01-15 16:2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 唐树杰


(2009年11月12日)

 

    我受焦焕成会长的委托,代表第三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本届理事会是2004年11月9日全协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在那次会上,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协会表彰了59个机关后勤先进集体和106名先进工作者。温家宝总理等领导同志亲切接见了与会代表、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工作者,作了重要讲话并合影留念,这对机关事务工作者是巨大的鼓舞和鞭策,在全国机关事务部门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五年来,全协在国管局的指导下,坚持办会方针和宗旨,坚持“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的改革方向,围绕中心工作,在推进机关事务立法、规范公务接待、促进公共机构节能、开展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活动和推动机关事务科学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会员单位的群体优势,积极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协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全协所取得的成绩,与协会的各位领导、各位理事、各会员单位的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是分不开的。在此,我代表协会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下面,我向大会报告协会五年来的工作和对下一届协会工作的建议,请予审议。
    一、五年来工作回顾
    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闭幕五年来,全协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推动机关事务工作改革与发展为己任,积极开展舆论宣传、调查研究、经验交流、业务培训等活动,热心为会员单位服务,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领导同志在全协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机关后勤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的先进事迹。
    2004年11月9日,温家宝总理在接见全协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和全国机关后勤先进集体代表及先进工作者时指出:“机关事务工作一要积极稳妥地推进改革,二要完善管理制度,三要加强队伍建设。”他还要求广大公务员和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人员“一要廉洁,二要节俭,三要奉献。”华建敏秘书长也对做好机关事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了切实抓好领导同志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宣传弘扬机关后勤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模范事迹,我们主要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中国机关后勤》杂志出版了以“亲切接见、殷切希望”为主题反映大会主要内容的“增刊”;二是全协编印了图文并茂的“会刊”和反映59个先进集体、106名先进工作者主要事迹的《机关后勤风采录》。三是组织撰写了学习贯彻国务院领导同志讲话精神的系列文章,在《中国机关后勤》杂志上发表。四是在《中国机关后勤》杂志开辟专栏,从2005年第1期起,连续12期宣传机关后勤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主要事迹。五是在2005年举办的2期研讨班上,邀请全国机关后勤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介绍了经验。
    各会员单位也都充分利用自己的刊物,积极宣传本地区、本部门及兄弟省区市机关后勤改革发展的经验,大力弘扬全国机关后勤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事迹,湖南、湖北、广西、海南、山东、黑龙江以及郑州等省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协会也联合表彰了本地区的机关后勤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一步增强了机关事务工作者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和做好工作的信心。
(二)围绕机关事务中心工作,加强经验交流,充分发挥协会的参谋助手作用。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协会工作的宗旨。五年来,全协先后召开了6次常务理事会、理事会和会长扩大会,焦焕成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这6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十七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组织开展了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活动,系统总结了改革开放30年来机关事务改革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就完善机关事务管理体制、加强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规范和改进国内公务接待、推进《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的实施和机关事务法制化进程、促进和谐机关建设等机关事务的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座谈,推动了机关事务工作的科学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