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发挥协会的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0-01-27 17:1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协会2010年工作要点

 

●全协办公室

 

    2010年,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协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宣传、认真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在全协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焦焕成同志在会上对协会工作提出的四点要求,围绕机关事务的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理论研讨和经验交流活动,加强与协会会员单位的沟通和联系,进一步发挥协会的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
    一、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工作,大力宣传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全协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
     温家宝总理在接见全协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以及马凯国务委员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机关事务部门加快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机关事务工作,更好地为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温总理等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点工作。全协要发挥好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联系面广的优势,采取以下方式,加强宣传工作:一是通过《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简讯》和《全国机关事务网》等多种宣传媒体,向会员单位宣传会议主要精神,传递相关信息,交流各地区、各部门学习贯彻国务院领导讲话的情况和做法,推动会员单位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活动。二是编辑全协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会刊、会议交流材料汇编、制作会员通讯录;三是及时反映会员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马凯国务委员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机关后勤体制改革,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以及构建和谐型、服务型、节约型机关等方面的经验和先进典型。
    二、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与会员单位的联系与交流
    要配合国管局的重点工作和会员单位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会员单位开展调查研究。要通过座谈交流与实地考察,了解机关事务工作改革与发展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加以推广。要根据国管局2010年工作要点,拟定出协会2010年调研提纲,供各会员单位参考。要指导会员单位搞好调研工作,并汇总各会员单位撰写的调研报告,编辑《机关事务工作研究与探索③》。
    要进一步加强与会员单位的联系。通过参加会员单位邀请出席的会议,以及接待会员单位来访等形式,了解各部门、各地区机关事务部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做好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认真倾听对协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三、组织培训、研讨活动
    围绕温总理提出的“廉洁、服务、节俭”的要求,以廉洁执政、增加服务保障能力,建设节约型机关为主要内容,与有关省区市合作举办一至两期培训班,同时探索会员单位联合培训方式,进一步提高机关事务部门领导及管理人员的政治与业务素质。组织中央国家机关或有关省区市部分会员单位的负责同志,与有关业务部门领导及专家学者一起,围绕影响机关事务改革与发展所面临的瓶颈问题进行座谈和理论研讨,在此基础上向主管部门提出政策建议。
    四、召开机关事务工作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
    2010年拟召开一次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交流各地区、各部门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全协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的情况以及做好协会工作和秘书长工作的经验,商定2010年调研课题的分工及协会有关工作。
    五、召开全协四届一次常务理事会
    按照协会章程的规定召开全协四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会前要搞好调查研究,拟定会议主题,发现典型线索,总结成功经验,为开好常务理事会做好充分准备。
    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
    以焦焕成会长在全协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对协会工作提出的四点要求为主线,一是加强政治思想建设。二是加强业务素质建设。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树立廉政意识、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培养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力争使协会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