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三个提升” 实现“两个突破”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0-07-07 10:2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 杨学鹏

 

    2010年,是南京市加快“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奋力实现“市容环境、城市品质、人居质量”全面提升的关键之年。新的形势对机关事务管理和保障服务工作提出了新的标准和要求。我局2010年主要任务是实现“三个提升,两个突破”。
    一、围绕大局、紧扣中心,实现保障能力的新提升。进一步完善机关一、二食堂功能布局,对机关三食堂进行改扩建。实施机关游泳池室内化改造。积极创造条件,对汉府饭店进行扩容改造,进一步增强会议、餐饮保障实力。实施北京东路41号大院建筑物屋面出新,对卫生死角和陈旧设施进行改造或拆除,完成北京东路41号大院办公楼维修出新工程,对成贤街43号大院进行环境综合整治。
    二、拓展职能、厉行节约,实现管理水平的新提升。以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和拓展机关事务管理职能,明确机关国有资产管理和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的主体地位。围绕节约型机关建设这条主线,把节能提效工作作为履行管理职责的重要抓手,最大限度降低行政运行成本。认真执行黄标车主城禁行规定,逐步淘汰高污染老旧公务用车。实施北京东路41号大院和新城大厦节能监管体系建设。
    三、深化内涵,满足需求,实现服务质量的新提升。加强膳食管理,狠抓食品原材料的采购关,努力提供绿色食品和无公害食品;完善会议服务标准,确保服务质量;提升诊疗水平,创建特色医院;倡导先进幼教的理念,坚持特色办园;弘扬职业道德,做好车辆保障;做好机关办公区物业保洁和绿化、亮化、美化,管理好、使用好机关台城健身中心。
    四、完善体制、转换机制,实现改革发展的新突破。按照“转型发展”的要求,深入分析机关事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准确把握机关事务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不断推动机关事务工作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以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为契机,逐步建立和完善结构合理、运转协调、保障有力、与政府职能转变相适应的机关事务管理体制。
    五、以人为本、激发活力,实现队伍建设的新突破。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党的建设,出台并落实《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实施意见》。按照“重激励、硬约束、严考核”的原则,以推进效能建设为重点,创新观念、健全制度、完善机制、规范管理,实现机关作风评议“争先进位”。加大竞争性选拔干部力度,抓好局属单位领导班子建设。
(作者: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