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严于律己 采购货比三家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0-07-07 14:4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全国先进工作者、北京国谊宾馆采购供应部经理朱乃富

●本刊记者

 

    书法罗钟(北京当代弘文画院副院长)朱乃富,现任国谊宾馆采购供应部经理。参加工作近40年来,朱乃富同志在日常工作中突出表现了争先创优的敬业精神和服务宾馆的责任意识,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他在惠景堂餐厅担任经理期间,为了激励员工,打破分配上的平均主义,餐厅实行了奖金发放等级制和保密制,个别人对此提出质疑,为了取得大家的理解,朱乃富主动将自己的奖金额度降下来。他对自己说,只要能稳定好大家的工作情绪,把工作干好,个人吃点亏不算什么。朱乃富最大的特点就是立足本职、踏实肯干,从不争名夺利,因为业绩突出,曾经有过许多可以晋升的机会,他都放弃了,始终坚持在基层,默默奉献着。
    朱乃富同志树立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积极发挥职能,加强监督检查,严明工作纪律和责任。作为采购供应部经理,他要求部门全体人员,在采购的每个环节都要严格控制采购成本,为宾馆当好家、理好财。
    严格要求,廉洁自律。宾馆为朱乃富安排了单独的经理办公室,但他考虑到采购工作的敏感性,同时为了增加办公透明度,他从未使用过该办公室,坚持跟大家一起办公。为了采购工作的便利,宾馆为采购部配备了一辆“金杯”面包车,十多年来,朱乃富从未因为办自己的事使用过这辆车,同时,他还要求部门任何人都不允许公车私用。作为采购供应部经理,他曾无数次拒绝一些供货单位及供货商的请客和馈赠。朱乃富的铁面无情不仅降低了宾馆的采购成本,保证了货物质量,还赢得了广大员工的信赖和支持。
    朱乃富同志凭着一个党员对事业的忠诚,一名员工对宾馆的责任感,兢兢业业地战斗在自己的岗位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实践着一个党员、一名员工应尽的义务和职责。工作近40年来,朱乃富同志不仅工龄假一天都没有休过,而且还放弃了很多公休。
    多年来,朱乃富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宾馆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宾馆的改革和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正因如此,他曾多次被评为宾馆优秀员工,5次被评为国管局先进工作者,3次被国管局机关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9年,他荣获“中央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他将奖金全部上交到宾馆精神文明建设基金,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永葆先进”的优秀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