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功精彩难忘的上海世博盛会中体现机关后勤价值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0-07-07 14:2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 上海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0年是上海世博会隆重举办之年,作为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的直接参与者,将在我局的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辉煌灿烂的一笔。为此,我们必须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作出应有的贡献。
    振奋精神,不负历史重托
    作为上海机关后勤,我们承担着世博会期间的重大责任,既有世博园区的直接任务,也有全市市级机关运转的保障重任,我们的任何闪失都可能对世博会的成功、精彩、难忘带来影响。而要做到工作不出现闪失,最重要的就是要增强每一位干部的责任意识。机关后勤的每一位干部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挺身担当,不遗余力,全神贯注,竭尽所能,在每一个岗位上自觉地承担起责任。
在繁重的任务、重大的考验面前,每一个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就应当以国家利益为先、以整体利益为先,单位利益、局部利益、个人利益应当自觉服从国家利益、整体利益。同时,在承担各种任务时,既要当好主角,担任主攻任务,又要当好配角,为其他单位和兄弟部门创造条件,确保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
    鼓足干劲,确保完成任务
    一是确保世博中心的运营任务顺利完成,为世博会的精彩、成功、难忘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目前,世博中心的建设已经竣工,开办运营工作已全面展开,世博中心的运营班子要聚精会神,抓好开办的每一个环节。要主动进取,及时发现问题,并发挥主观能动性,采取针对性的解决措施;要追求完美,确保世博中心的室内布置水平和质量;要认真研究,组织好餐饮服务单位的入驻;要重视起点,加强各项基础性建设,争取良好的起步和开端;要抓好队伍,争取管理团队和各岗位员工尽早到位,并加快上岗前的培训;要把握节点,确保3月底前全面完成开办任务。
    二是确保世博期间的接待任务圆满完成。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要求,做好国内贵宾的接待工作。作为国内贵宾接待工作的组成部门,要参与总体研究和分工负责部分的工作。要认真研究国内贵宾的接待用车方案,确保为世博期间的公务接待提供最优质的用车服务。同时,今年还将有大量的外省市同行来沪参观世博会,也要做好相应的工作预案,既要做到热情周到,为上海树立形象;也要有序安排,尽可能减轻世博园区的压力;同时要注意节约,努力降低接待成本。
    三是确保世博期间机关后勤保障的有序运转。世博期间,毫无疑问,机关也会面临高强度运转。市领导和机关干部加班加点的情况会较多出现。为此,我们必须以更有效的工作水平、更优质的服务质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世博期间的安全保卫形势不容乐观,要根据形势发展要求,认真应对;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事件,要有处置的预案;要加强对队伍的教育管理,增强责任心,保持警惕性,同时认真组织好各种针对性的演练,确保机关安全保卫万无一失。
    四是认真谋划“世博后”的发展这篇大文章。在做好世博期间各项工作的同时,要有前瞻性的思考,超前研究,主动谋划好“世博后”这篇大文章。要从机关后勤资源的总体布局和合理配置角度,研究相应的规划和发展预案。在办公用房和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为市领导做好决策参考。要结合世博中心运营管理以及世博会期间机管局系统企业知名度的提升,努力打造服务品牌,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抢占制高点,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奠定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