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公共机构节能征文暨创意作品征集活动的启事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0-07-12 14:5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开展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做好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宣传教育,增强公共机构工作人员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节能意识,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的引导和示范作用,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公共机构节能征文暨创意作品征集活动。
    一、作品主题
本次征集活动主题为“绿色办公、低碳生活”。
    二、作品要求
    (一)论文类作品。内容为对公共机构在节能、节水、节地、节材和资源循环利用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字数以2000-4000字为宜。必要时可附图片。
    (二)文学类作品。内容为反映单位或个人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如何积极开展节约办公,树立节俭生活消费理念,践履低碳生活方式的文学作品。要富有文采,有较高的文学性和感染力。形式字数不限。
    (三)平面公益创意作品。1.平面公益广告作品。围绕“绿色办公、低碳生活”主题,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光盘刻录,存储格式为jpg,不得低于300万像素,颜色模式CMYK、RGB色彩各一份,5MB以下,文件名称为“作品名称+RGB或CMYK”,尺寸设置为500mm×400mm。2.漫画作品。反映工作或生活中节能的细节和点滴,要求内容健康、主题鲜明、通俗幽默。光盘刻录,存储格式为jpg,分辨率300dpi或以上。
    三、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8月31日(信件以收到邮戳为准,电子邮件以发送时间为准)
    四、投稿须知
    (一)投稿方式。登陆公共机构节能网(ecpi.ggj.gov.cn)、节能与环保杂志网(www.jnhb.net)和新华网(www.xinhuanet.com)下载报名表或从征集通知中复印报名表。将报名表、作品及其他所需资料以邮寄的方式寄至活动办公室,论文类、文学类作品也可将报名表及作品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
    (二)作品原则上不退稿,请自留底稿。
    (三)作品应为原创,保证不侵犯任何版权或产生知识产权纠纷。
    五、作品使用
    (一)优秀作品名单将在公共机构节能网、新华网、节能与环保杂志网以及中国节能协会网站向全社会发布。
    (二)征集作品主要用于公益宣传活动,不作商业用途,不另支付稿酬。主办单位拥有作品在相关公益活动中的使用权,具有展览展示、出版宣传作品等权利。
    六、奖项设置
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根据参赛作品情况确定获奖名额。
    七、作品邮寄地址
    (一)信件形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外小关东里甲2号403室公共机构节能征文暨创意作品征集活动办公室邮编:100029
    (二)电子邮件形式(仅限论文类和文学类作品)
    电子邮箱:zyjy@ggj.gov.cn
    联系人:谢波武德俊
    电话:010-8308395152052617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二〇一〇年五月二十七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