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突出抓好五个重点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0-07-15 10:1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  王东峰

 

    2010年,总局机关服务中心要进一步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和周伯华局长的要求,牢牢把握“四个只有”,结合机关服务中心的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两手抓,一手抓保障后勤服务和多种经营,一手抓保障后勤安全和规范管理。突出抓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以建设学习型单位为重点,全面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总局党组的要求,以建设学习型单位为重点,认真研究制定建设学习型单位的具体方案和措施,机关服务中心领导班子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把学习和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推动实践,在实践中加强学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全面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二、以保障后勤工作为重点,全面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要围绕后勤保障工作,突出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确保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一是进一步做好机关的文印和会务服务;二是进一步做好餐饮服务;三是进一步做好水电气暖以及设施设备维护和正常运行的服务;四是进一步做好车辆交通的保障工作;五是进一步抓紧高质量完成招待所改造并做好服务工作;六是进一步做好机关和家属区的净化、亮化、美化、绿化工作。机关服务中心还要依法依规做好多种经营工作。在保障机关服务的基础上,要结合自身特点不断开拓经营,提升自身经济实力。严格执行财会规定,按照政策不断改善人员福利和待遇,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能动性、创造性,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三、以保障后勤安全工作为重点,全面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
    机关服务中心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始终坚持保障后勤安全,促进机关和谐稳定。一是保障办公大院和家属区的公共安全,切实做好防爆、防盗、防事故工作;二是保障消防安全。尤其是要严格执行北京市的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切实做好家属区安全防范工作;三是保障机关食堂的饮食安全,包括小卖部和招待所的饮食安全;四是保障机关的行车安全,强化对司机的教育和车辆管理;五是保障机关和家属区设施设备的运行安全;六是保障家属区物业管理和维护住户安全。进一步加强与办公厅的协作和协调工作,加大后勤安全保障工作力度,认真落实每一个岗位和每一个工作人员的责任,严格监督和检查,确保机关和家属区的后勤安全,全面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
    四、以创新机制和手段为重点,全面提升服务管理的科学化和现代化水平
    要强化制度建设,按照“四化建设”的要求,着力构建长效管理机制。对已有的制度要抓好落实,对应该建立还没有建立的制度要及时建立并不断完善。要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权力制约制衡制度、监督检查制度,切实用制度管人管事,规范工作程序和经营管理与服务行为,切实提高服务管理科学化水平。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与总局机关的信息网络对接,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不断提升各项工作的现代化水平。同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服务中心和办公厅的协调和协作机制,坚持分工负责,密切合作,形成整体合力,发挥更大效用。
    五、以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重点,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和拒腐防变的能力
    要按照“四高目标”的要求,加大干部教育和培训力度,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点的防范管理,加强警示教育。要通过完善机制和制度来规范和制约权力的运行,特别是围绕人事权、财务权、采购权、工程维修等,要根据有关规定完善内部管理和决策程序,加强权力的制约制衡,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和拒腐防变的能力。

                                            (本文系王东峰在国家工商总局机关服务中心工作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摘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