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提高服务保障水平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03-21 11:1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 羊维元

    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开展以来,盐城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紧贴服务保障工作实际,广泛动员,落实措施,积极行动,以服务创优为载体,扎扎实实把这项重要活动推向深入,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成效,有力促进了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水平的提高。

    一是在明确目的上求动力

     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中央依据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而作出的重大部署,它是一项经常性工作。因此,我们局党委领导和各级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必须充分加强对开展好这一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尤其要大力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创先争优活动的积极性和内在动力,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首先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参与创先争优活动的积极性。我们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胡锦涛总书记的有关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部署意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加深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重大意义的理解,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党员干部的一种政治责任、党员义务、精神追求,积极投身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来。其次认真把握基本要求,明确任务目标。通过学习和上党课,我们提出,局机关党总支所属4个党支部都必须按照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要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一定要取得明显成效,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各项任务;在职在岗的党员,一定要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用广大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的实际行动,推动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努力开创机关后勤工作新局面,力争实现“我局各项工作在盐城市市级机关中争创一流,在全省机关后勤系统中有位置、在全国有影响”的目标。这一前进目标,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机关后勤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极大地调动了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大家以更加务实的精神和不断进位争先的工作追求,扎扎实实地推动“创先争优”。三是加强指导督查,建好创先争优活动台账。我们十分注重对平时工作的督查指导,不断在实践中总结提高。同时建好创先争优工作的台帐,记载各级干部、各支部及广大党员在活动中的好做法及取得的好成绩,这不仅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起到激励作用,而且为今后工作积累了经验。

    二是在领导带头上求深入

     局领导干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既做组织者,更要发挥表率作用,自觉当好实践先行者。一是做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表率。今年以来,局领导班子成员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自身建设的头等大事来抓,制定学习制度,按计划认真学习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科学发展观、沿海开发理论知识以及新时期机关事务管理专业知识、法律法规知识等,联系实际,调研思考,学以致用,在国家和省、市级报刊上发表调研理论文章20余篇。其中局主要领导人在中宣部《党建》杂志以及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国机关后勤》、《上海后勤》等刊物上发表理论、调研文章7篇。其中《强化四种意识,提高制度执行力》一文还先后被中组部和中央党校编撰的有关理论书籍收录。领导干部的勤奋学习精神,为其他党员干部作出了榜样,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有力推动了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目前,我局干部职工学习理论、钻研业务,已形成了良好的氛围。通过学习,干部职工的思想理论素养和工作业务能力均有明显提高。二是做好作风建设的表率。五月份以来,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到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征求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梳理归类,分解任务,明确职责,领导干部带领干部职工采用“挂图作战”的方式,逐项整改,并向服务对象反馈和公示整改结果,接受服务对象监督,以服务对象满意为标准。由于整改到位,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质量。三是做好服务大局的表率。经过我局的积极争取和多方协调,市政府重点工程——市级机关医院项目进展良好,已于12月份顺利开工建设。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工作,开工项目和签约项目均已落实。“牵手致富”工作富有成效,扶持资金和项目也已到位。尤其是领导班子成员在“三服务”工作中尽心竭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促进企业加快发展。今年以来,我局服务的江苏红蜻蜓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实现销售收入和税收比去年同期增长25%和39%。8月初,我局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三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吴高林同志被表彰为“三服务”工作先进个人。下半年,我局进一步加强了“三服务”工作力度,聘请专家讲课,组织六家企业负责人到发达地区考察学习科技创新能力强的大企业、名企业,促进企业负责人解放思想、开阔眼界,调整发展思路,积极帮助企业转变发展方式,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进一步实现绿色发展、高效发展。11月2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章大李作出重要批示:“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作为机关事务服务部门,积极开展服务企业活动,促进企业提速增效,为非经济部门‘三服务’工作做出了榜样,值得学习,可专题报道宣传。”对我局“三服务”工作的做法及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12月2日,中共盐城市委机关报《盐阜大众报》对我局“三服务”工作的做法、经验作了专题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