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促进发展加快转型升级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03-21 16:5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

    2010年,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认真贯彻省委“创新强省、创业富民”总战略,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型发展为主线,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管理创新为支撑,以加强党建为保障,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果。

    一、提升硬件,狠抓软件,八大领域实现一流服务质量

    服务设施不断得到改善,服务质量不断得到提高,保证了省级机关高效有序运转。
    1.抓好基本建设,打造一流硬件设施。完成省行政中心绿化环境再整治工作,绿化率达到68%,基本完成花园式办公区域建设。省属塘北地块A、B区块通过大量艰苦准备工作,顺利进行了拍卖,拍得18.8亿元,除交纳杭州市相关税费外,为省政府筹措12.6亿元资金,除用于平衡专用房建设资金外,另向省财政贡献7.196亿元。完成省行政中心9号楼装修改造工程。省行政中心二食堂改造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
    2.创新服务手段,实现一流工作效率。加大电子信息化建设,推出服务新举措,工作效率有较大提高。政府采购全面实行网上二次竞价和网上订购,工作效率大幅提高,全年完成采购预算33.77亿元,同比增长28.94%,节约财政资金2.9亿元,节约率为9.39%。公积金管理不断推出服务新举措,窗口错时上下班,深化预约服务,开辟业务快速通道,推广公积金网上业务,服务效率持续提升,满意度不断提高,“服务围绕客户转”的现代化服务工作机制初步建立。餐饮服务坚持每月创新菜制度,创新菜肴,提高质量,初步向“科学搭配、营养均衡、健康饮食”的目标迈进。
    3.强化窗口意识,实现一流服务形象。紧密结合实际,在提升“四个窗口”建设和落实“三满意”上下功夫。局服务热线共处理来电1472次,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弘扬优秀传统,强化精品服务意识,出色完成了各类车辆保障任务。加强大会堂服务制度建设,积极打造服务亮点,窗口形象进一步提升。就餐环境、供餐模式、服务水平和菜肴质量在原有基础上有较大提高,得到了省领导和机关干部职工好评。浙江省委赵洪祝书记批示“大家工作的很好,尽心竭力,很满意。希望继续努力,把两个职工食堂都办好。”吕祖善省长批示“感谢为我们的优质服务”。首长电话转接台等服务窗口,坚持“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理念,以优质服务赢得用户信赖。
    4.增添服务内容,实现一流服务水平。创新服务理念,重新定位服务内容,提升服务品质。开展了院落生态文明建设等活动,服务内容由单一物质生活延伸到院落精神文化建设,有力地推动了服务模式转型升级。机关所属幼儿园积极挖掘潜力,增加招生人数,统筹兼顾、耐心协调,超额完成了320名机关干部职工子女的入托工作。北山幼儿园着力推进课程园本化,建构北幼优质课程,省级规划重点课题获得了浙江省规划科研成果评比二等奖。武林门幼儿园致力于蒙台梭利教育理念与中国传统文化融合。保俶幼儿园扩大对外交流渠道,成功接待了日本静冈县幼儿教育访问团。府苑幼儿园将大型主题周系列活动纳入课程内容,教学质量又有了新提高。

    二、抓住重点,注重实效,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扎实开展

    2010年是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攻坚之年,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再上新台阶。一是工作体系初步建立。局成立了节能管理办公室,明确了职责。省直各单位都确定了公共机构节能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各市相继成立了公共机构节能协调领导小组。二是管理制度逐步完善。制定了《浙江省公共机构节能考核评价办法》、《浙江省公共机构节能联络员工作办法》和《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制度》等制度,进一步规范工作。三是统计工作有序开展。组织开发了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平台,举办了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培训班。统计面逐步扩大,准确性有所提高,为下一步节能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四是节能宣传有效加强。以普及节能知识、推广节能产品和技术应用为重点,结合“全国节能宣传周”,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提高宣传效果,使节能理念逐步深入人心。五是省行政中心节能管理有力推进。省行政中心引进节电、节水技术,加大节能改造力度,落实节能目标责任制,强化能耗统计分析、月通报制度,依靠管理和科技节能。每平方米能耗提前两年完成省政府确定的5年下降20%的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