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先争优活动促进后勤服务保障水平提高积极服务机关建设和工商事业改革与发展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03-21 15:0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王东峰在机关服务中心2011年度工作会议上讲话

    今天总局机关服务中心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总结2010年工作,表彰先进,部署2011年任务,十分重要。
    在过去的一年里,机关服务中心在总局党组的领导下,按照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的部署和总局党组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守义同志为班长的机关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努力工作,以总局领导满意、机关干部满意、全国工商系统满意的“三满意”为目标,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任务,取得了显著成绩。概括起来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创先争优活动和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机关服务中心按照中央的部署和总局党组的安排,结合工作实际,突出特色,选择载体,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方法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特别是把创先争优活动贯穿到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中,贯穿于队伍建设全过程,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并通过宣传展板集中展示了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和干部职工精神面貌发生的新变化,效果很好。通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使机关服务中心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感召力和战斗力大大增强,进一步调动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广大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大大提升,精神状态更加昂扬向上,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取得了新成果。广大干部职工责任意识强,坚守岗位,任劳任怨,立足本职创先争优,这一切充分体现了一年来机关服务中心干部职工队伍精神面貌发生的新变化。
    二是“平安单位”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与招待所改造取得新成果。2010年机关服务中心认真开展“平安单位”建设,精心组织实施,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机关基础设施建设及环境整治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很好地完成了总局招待所的装修改造,进一步夯实了后勤服务保障的物质基础。总局招待所是机关服务中心为总局服务、为机关服务、为全国工商系统服务的载体和平台。这项工作非常不容易。中心领导坚持在一线协调指挥,尽职尽责,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招待所的干部职工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吃苦耐劳、任劳任怨,为招待所的装修改造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这些工作都受到总局领导和总局机关相关司局以及协作单位的充分肯定。
    三是厉行节约和后勤服务保障水平有了新提升。机关服务中心在开展厉行节约活动中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有效的措施,节油、节水、节电和节约费用等工作取得可喜成果,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后勤服务工作不断改善,机关食堂越办越好,饭菜质量和口味都在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也有新的提高,不仅保证大家吃饱吃好,还努力做到吃得健康吃得有营养。小食堂针对就餐人员的年龄构成和不同口味,坚持多品种,少盐少油,注重饭菜营养结构等,受到就餐的总局领导和机关干部的好评。大食堂伙食和饭菜质量也有很大的改善。会议服务、机关办公区域的管理、家属区的管理、车辆管理、安全保卫管理水平等都有了新的提升,制度化、规范化程度不断提高。车管部还受到北京市交通安全委员会的表彰,财务工作受到国管局的肯定等,这些成绩的取得归功于总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归功于机关各司局的大力支持,特别是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奋力拼搏的结果。
    2011年,机关服务中心要根据总局党组的部署,按照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周伯华局长讲话的安排,特别是要按照“五个更加”的要求,结合机关服务中心工作实际,突出重点,切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第一,要创新和完善服务体系,努力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

    机关服务中心承担着总局机关乃至全国工商系统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要从餐饮服务、文印服务、会议服务、供水供电供气等设备运行、车辆安全等方面建立和完善服务工作规范,切实提高服务工作水平。特别是要重视总局招待所的规范化管理和优质服务。现在招待所硬件设施已基本完备,需要更加注重软件方面的完善。要按照周伯华局长的要求,切实加强科学管理,搞好优质服务,真正把招待所办成服务于总局机关、服务于全国工商系统的窗口和平台。要完善总局机关和家属区的消防等各种设施设备,做好主楼外立面的清洗、相关设施设备的改造维修等工作。要完善和提升机关大院和家属区的环境,加强美化、绿化、净化、亮化工作。特别是要结合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对机关大院和家属区的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努力实现新突破。同时,要继续认真做好厉行节约的各项工作,研究新情况,采取新举措,确保圆满完成节油、节电、节水和节约费用等各项工作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