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不断推进节约型
机关建设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04-26 15:0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 民政部机关服务局

    近年来,民政部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决策和部署,紧紧围绕节能减排目标,坚持抓教育强意识、抓建设促应用、抓机制求长效的方针,不断挖掘节约能源资源潜力,积极探索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的方法路子,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节能工作目标责任

    民政部坚持把节能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不断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大力推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专门成立了由姜力副部长为组长、各司(局)及所属事业单位分管领导参加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机关服务局作为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部机关及所属单位节能工作,定期向部党组进行专题汇报,具体负责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分解落实节能目标,开展节能宣传教育,组织实施节能改造等工作。各所属单位也成立了由主要领导负责的节能工作领导机构,落实具体节能工作。二是明确目标责任。拟制了《民政部建设节约型机关实施方案》,结合实际,细化“五节”、“三严”8个方面的工作内容,明确了39项具体节约目标,五节”即节电、节气、节水、节油、节材,“三严”即严格办公用品和设备管理、严格公务接待管理、严格会议管理,将责任层层落实到具体部门、单位和个人。三是坚持齐抓共管。始终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厉行节约,为群众做好榜样。各司局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及时化解有关矛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