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管理措施得力节水型机关建设初见成效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04-26 14:5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 海关总署机关服务局

    北京是一个水资源严重短缺的城市,节水工作至关重要。近年来,在国管局和北京市节水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海关总署不断提高对节水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采取多项切实措施降低水资源消耗,今年1月18日,海关总署正式通过了国管局和北京市共同组织的节水型单位验收工作。海关总署在节水型单位创建活动中取得了一定经验和成效,发挥了中央国家机关节水示范作用。

    一、建立组织机构,健全管理制度

     我署一贯坚持节约管理的方针,高度重视节水工作。一是成立由机关服务局负责同志任组长的海关总署节水管理领导小组,指定维修处处长直接负责日常节水工作,并将署内负责生活服务、招待所、食堂、保洁等用水大户纳入小组成员单位,形成“层层负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二是建立节水岗位责任制,在署内用水单位设置专职节水员,负责本部门的节水管理工作,确保节水任务逐级负责,顺利实施。三是制定了争创节水型单位实施办法,修订和完善了巡回检查、设备维修、用水超罚、节水奖励、用水计量等规章制度。建立健全用水台账,及时记录用水信息,定期分析用水情况,使节水工作有章可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