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年活动成效显著强素质求精细
讲效率要效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04-26 11:2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 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0年,哈尔滨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以下简称“机关局”)全面开展了“强素质,求精细,讲效率,要效果”主题年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在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以主题年活动为载体,努力适应新形势下的创新要求和工作需要,在提高自身素质的基础上,强化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取得了“整体工作上水平,单项目标有突破”的较好效果,赢得了服务对象的广泛好评。

    一、强素质,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培训

   “强素质”是工作基础,我们加强教育和培训,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觉悟和业务能力,培养和启用复合型机关局事务管理人才,尽快形成年龄层次合理、知识结构科学、综合素质较高的机关事务管理队伍。
    2010年3月4日,机关局局长马清波亲自为全局干部职工做了一期《关于公文处理的基本常识》的知识讲座,机关局主题年活动的帷幕就此拉开。按照精心编制的培训计划,定期采用教学互动的“大讲堂”形式推进干部培训工作。全年先后组织局内业务骨干为全局干部及管理岗位上的工勤人员进行了以“改进和加强政府系统办公用房管理”、“车辆管理”、“工程管理预决算编制和工程招标”、“日常工作与节约能源”、“在市场经济环境中如何搞好餐饮工作”、“幼教工作树规范管理理念,走创新发展之路”、“合理编制部门预算,管好用好财政资金”、“物业监督与管理”和“提高党员整体素质,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题的一系列专题培训,还邀请物业公司总经理主讲了物业管理知识讲座和案例。在整个培训工作中严格执行请假、考勤和会后通报制度,使干部培训工作常规化、制度化、规范化。为了切实巩固培训效果,将各期培训内容作为2010年机关局处、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笔试范围的一部分,有效提高了广大干部深入学习和研究工作的积极性,实现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使“大讲堂”充分发挥了针对性强、重质保量、务实有效的重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