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扎实做好机关后勤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04-26 11:1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 董尉勤

    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我国社会主义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也是我们做好机关后勤工作应树立的基本理念和行动指南。

    一、 后勤工作要树立科学发展的工作理念

    胡锦涛总书记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机关后勤工作要树立“光荣感、责任感,把后勤工作做的更好”,我认为,这就给机关后勤工作者赋予三个方面的基本职责,一是“管理”,二是“服务”,三是“责任”。只有深刻理解“管理”、“服务”和“责任”的基本含义,才能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树立起正确的机关后勤发展理念。一般来说,“管理”是由“管”和“理”两方面组成的。“管”就是通过一定的制度去工作,做到稳而不乱,秩序井然。“理”就是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所谓的管理就是既要“管”又要“理”,“管”和“理”是密切不可分割的整体。而这种“管理”又是以“服务”、“责任”为基础、为标志的。这就要求机关后勤工作者,要遵循胡锦涛总书记关于“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真心实意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的要求,“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各项工作各个环节,都要细心研究群众利益,关心群众疾苦,体察群众情绪。”胡锦涛总书记的指示,应植根于我们每一个机关后勤工作者的头脑中,成为机关后勤工作的基本理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