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六大抓手坚持务实创新再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新成效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04-26 11:0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 陆书通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江苏省南通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在新一轮机构改革后履行新职责、开创新局面的第一年。全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南通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进一步强化管理、服务、保障职责,以六大抓手开启南通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新征程。

    一、以创新型机关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

     创新是推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科学发展的不竭动力,要与时俱进、转变观念、拓宽视野,促进管理体制、保障制度和服务机制推陈出新。一是要强化制度保障,推进机关事务管理依法行政。要以“一法一条例”的贯彻落实为主线,加快节能执法体系建设;要加强绩效管理,优化考核机制,确保岗位职责到位、任务目标到位、考核办法到位、奖惩机制到位、结果落实到位;要加强内控机制,完善岗位廉政责任制,加强资产、资金和项目管理,进一步规范外包服务运作流程,加强合同监管、质量监控和考核督查力度,确保权力阳光操作,透明运行。二是要创新管理手段,加强信息化管理和定量分析。加快办公用房、设备设施、公务用车三大信息管理系统的开发建设;积极推进公共机构能耗分项计量,实现新建公共机构建筑能耗分项计量达100%,重要公共机构完成分项计量系统建设;加快建立集能耗分项计量、自动采集、实时监控和能效评估为一体的公共机构能耗监控总平台,逐步将市直机关办公建筑分批次纳入实时监控范围,推广量化管理,加强数据采集和定量分析。三是要立足积极稳妥,推进局属单位的改革与发展。按照南通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有序推进局属单位改革改制工作和事业单位定岗定编工作,落实绩效工资制度,进一步加强单位内部管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