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进全国税务系统节约型机关建设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05-10 13:3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 税务总局机关服务局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号召,本着“科学发展、积极稳妥、务求实效”的原则,大力推进全国税务系统节约型机关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加强节能组织领导

    总局党组高度重视节能工作,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制定节能长远规划、工作重点及措施,积极研究支持循环经济发展、创建节约型社会的税收政策,推动税务机关开展资源节约活动。总局还专门成立了总局资源节约领导小组,负责抓好总局机关节能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对全国税务系统节能工作的指导,将各地副省级以上国、地税局92个单位统一纳入节能管理,深入推进节能工作。指导各地建立了节能领导工作机制,成立了由省局领导任组长的资源节约领导小组。总局机关服务局和财务司加强了对机关和全国税务系统节能评估、设备检测、人员培训、监督考核等工作的组织领导,并将节能工作开展情况作为考核各级领导班子的重要内容,促进了各单位领导班子对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视和支持,确保了节能工作顺畅有效。

    严格节能日常管理

总局在实施节能日常管理工作中,重点要求各单位首先抓好无成本、低成本行为节能。通过约束和规范用能行为,以较小的代价,在较短时间内取得明显节能效果。如北京市地税局2010年节电45万度,节水11600吨,节汽油9万升。天津市国税局2010年同比节电20万度、节水14万吨、节燃气3万立方米。江西省国税局2010年用水2009年同比下降29%,公车油耗下降11%。主要做法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