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节能管理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05-10 11:0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 公安部警务保障局

    节能减排,加快节约型机关建设,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政府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公安部节能减排工作按照国管局总体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在公安部党委和部节能减排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结合工作实际,下大力气、狠抓落实,克服部机关业务工作不断扩展、办公面积及信息化专业设备大量增加、办公人数逐年增多、值班备勤和停休加班次数不断增长等困难,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机制,完善管理制度,切实降低能源消耗。2010年公安部机关水、电、油等各类指标实现了整体下降,完成了节水节油节电任务。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

    公安部党委高度重视节能工作,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等部领导多次就节能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加强节能工作组织领导,牢固树立节能意识,率先垂范,积极发挥示范和带头作用。2010年6月,按照国管局统一部署,我部机关组织开展了“节能宣传周”各项专题活动,孟建柱等部领导在“节能环保,珍惜能源,共建和谐机关”为主题的抵制商品过度包装签名活动中郑重签名,为部机关广大干部职工作出了表率。
    加强组织建设,建立健全节能制度。为切实加强节能工作组织领导,我部成立了由分管部领导为组长、各职能部门局级领导为成员的部节能减排领导小组,专门负责机关节能减排工作的组织、协调、检查、监督。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机构设置在警务保障局,具体负责日常工作。目前,我部已建立了各局级单位一把手为节能第一责任人、一名局级领导分管本单位节能工作、各单位办公室主任为节能联络员的工作制度,形成了节能工作责任明确、逐级有人抓有人管的工作局面。几年来,我们先后制定印发了《公安部直属机关节能减排工作实施方案》、《公安部直属机关节油节电措施》、《公安部直属机关落实“十一五”节能目标实施方案》、《公安部公共机构“十一五”节能规划》等文件,明确了节能减排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2010年6月,为全面落实“十一五”节能减排工作目标,我部组织召开了由各局级单位主管节能工作的局领导和办公室主任参加的部直属机关节能工作会议,部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副组长、警务保障局局长安铁军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节能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部机关节能减排工作扎实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