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实现“五个着力五个提高”的新目标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05-10 10:0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 胡望荣

    “十二五”时期是宁波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宁波市新行政中心在今明两年内将完成建设和搬迁任务,必然对改革后勤管理体制、完善服务机制、提高保障能力、推动科学发展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新春伊始,宁波市委在全市大力开展“思进思变思发展、创业创新创一流”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核心是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目标是一流的思维理念、意志品质、工作水平和发展质量。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形势,全市掀起的争创一流热潮,激发了机关后勤广大干部职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局党委多次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建设节约型机关为主线,以创新改革为动力,精心谋划“十二五”发展目标,研究部署2011年工作任务,提出“五个着力、五个提高”的目标任务,抢抓“十二五”新机遇,争创发展新优势。

    着力创新体制机制,提高履行职责能力

    推进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改革,建立管理科学、保障有力、服务优质、市场导向、多元并存的管理体制和服务机制。
    创新管理机制,进一步转变职能。抓住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以及新行政区建设的契机,进一步理顺管理和服务职能,对各处室和局属事业单位的职能进行调整优化。根据《公共机构节能条例》有关精神,加强公共节能管理机构和职能建设,建立市级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网络和目标管理责任制,对本级公共机构节能进行重新分类核定,进行层级管理,实现市县(区)联运。
完善服务机制,深化社会化改革。以服务市场化为导向,逐步实现机关后勤服务举办主体的多元化、投资形式的多样化和作业模式的专业化。今年重点做好新行政区物业企业的考察和招投标等工作,明确物业服务和自主服务管理体制及运行模式,建立以社会化服务为主体、以自主保障为支持的服务机制。

    推进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改革,建立管理科学、保障有力、服务优质、市场导向、多元并存的管理体制和服务机制。    创新管理机制,进一步转变职能。抓住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以及新行政区建设的契机,进一步理顺管理和服务职能,对各处室和局属事业单位的职能进行调整优化。根据《公共机构节能条例》有关精神,加强公共节能管理机构和职能建设,建立市级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网络和目标管理责任制,对本级公共机构节能进行重新分类核定,进行层级管理,实现市县(区)联运。完善服务机制,深化社会化改革。以服务市场化为导向,逐步实现机关后勤服务举办主体的多元化、投资形式的多样化和作业模式的专业化。今年重点做好新行政区物业企业的考察和招投标等工作,明确物业服务和自主服务管理体制及运行模式,建立以社会化服务为主体、以自主保障为支持的服务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