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地推进保障法制化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05-10 09:3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 徐上

    温家宝总理在接见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建设节约型机关经验交流会代表时强调,做好机关事务工作“根本要靠制度,要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健全财务、用房、用车、采购、接待等方面的管理制度,逐步实现机关经费支出和资产配置公开、透明,做到机关事务管理有法可依,接受社会和人民的监督,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这既是国务院领导同志对全面加强和改进机关事务工作的总体要求,也是我们加速推进保障法制化的行动指南。
   “十一五”期间,机关事务管理部门遵照国务院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和建设法治政府的要求,着力提高法规制度建设水平,推动出台《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关于进一步控制党政机关楼堂馆所建设问题的通知》、《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若干问题的通知》等政策文件,完善国有资产、公务用车、政府采购、公务接待等管理制度,严格执行管理、保障、服务各项标准,增强了服务保障能力,为建设节约型机关和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十二五”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时期。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必须牢牢把握历史机遇,以加强法规制度建设为着力点,狠抓制度落实,坚定不移地推进保障法制化,推动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