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祖国的未来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06-22 10:1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写在国管局花园村幼儿园成立六十周年之际
   5月26日下午,国管局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花园村幼儿园建园60周年“为祖国绽放”文艺演出在局机关礼堂举行。原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焦焕成,国务院党组纪检组长阎京华,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杨衍银,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吕世光,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寻寰中,局党组各同志和老领导,以及有关单位同志出席活动。

光荣的历史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花园村幼儿园(以下简称“国管局幼儿园”),前身是中央政府机关的一个托儿所,诞生于解放战争年代,创办于1951年,1954年定名为国务院机关幼儿园,1959年正式更名为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幼儿园。1989年更名为国管局花园村幼儿园。
   建国初期,周恩来总理和夫人邓颖超曾多次来园看望小朋友;宋庆龄副主席也多次邀请园内小朋友到家中做客;郭沫若副委员长亲笔为幼儿园题写了园名。
   1983年幼儿园迁到新址后,田纪云副总理、邹家华副委员长、王忠禹秘书长等国家领导人先后来到幼儿园,看望小朋友并观看他们的演出。李岚清副总理欣然为幼儿园题词。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马万祺两位老先生也一直关注着幼儿园的发展。
2004年5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国管局幼儿园排演的《阳光、童心、四季》大型儿童歌舞节目,并欣然同幼儿园师生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