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正版软件采购网开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06-22 10:1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 本刊记者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通知》([2010]47号)精神,巩固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的工作成果,建立长效机制,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于2011年5月25日举行了正版软件采购网开通仪式。
正版软件采购网(http://zyzfcg.ggj.gov.cn/rjcg/index)是集政策性和实用性为一体的正版软件专业站点,运行初期主要发布行业资讯、开展采购活动、提供软件服务,设置了政策宣传、新闻动态、软件采购、使用培训、版权知识、软件升级、工具包下载、企业风采、视频资料、技术论坛等10多个栏目。
   开通仪式上,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北京、河北、山东、山西四省(市)省级政府采购中心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将联手共同打造专业采购平台,推动政府机关采购、使用、管理正版软件长效机制的建立,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本次活动得到了53家软件行业领军企业的积极响应。他们发布了《软件企业支持正版化宣言》,金山、永中、红帽、瑞星、中科红旗等企业郑重承诺,将为正版软件采购网提供5%-15%的价格优惠,提供高标准的服务。
    正版软件采购网的开通以及中央地方5家集采机构的联动,对建立正版软件采购、使用、管理长效机制,促进软件产业和正版化工作的良性互动有积极作用。同时,将促使软件企业给予政府采购更优的价格和服务,进一步提升软件正版化采购的质量与综合效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