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06-22 10:0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在中共国管局机关党的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邵旭军

    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国管局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温家宝总理、马凯国务委员对机关事务工作提出的要求,坚持为党中央、国务院服好务,为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服好务,为各省区市政府驻京办事处服好务,将机关事务工作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水平。五年来,局机关各级党组织,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持之以恒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始终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不断完善规章制度,逐步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充分发挥工青妇组织作用,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特别是在加强国有资产、办公用房、基本建设投资、政府集中采购和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推进机关后勤体制、公务用车制度和职工住房保障制度改革等方面,在服务北京奥运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抗击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抗震救灾、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等重大任务中,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了机关事务科学发展,保障了中央国家机关的高效运转。
    今年是建党90周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国管局成立60周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国管局肩负的管理、保障、服务任务更加繁重,机关事务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作用更加突出,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机关党建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借此机会,我代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讲四点意见。

    一、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抓手,在加强机关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提出,实现“十二五”规划宏伟蓝图,必须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能力。各级党组织要把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作为根本抓手,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为重点,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武装党员干部,大力加强机关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为推动机关事务科学发展提供政治思想保证。一是要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深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主旋律,努力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二是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十二五”规划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十二五”规划与机关事务知识结合起来,深入研究探讨机关事务工作的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及时总结管理、保障、服务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为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注重实践导向,以学习凝聚共识、以学习破解难题、以学习推动工作,在学习内容上更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习形式上更加注重灵活多样,在学习管理上更加注重健全制度,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