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06-22 09:5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在中共国管局机关党的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 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焦焕成

    当前,我国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机关事务工作改革与发展也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着新的更重的任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上取得新进展,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取得新成绩,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取得新进步,在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上取得新成效,为机关事务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一、着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上取得新进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各级党组织要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契机,着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党的知识,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
   (一)抓好党的历史学习,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我们党90年的奋斗历程,蕴含着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精神财富,蕴含着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的宝贵资源。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局党组的部署和机关党委的安排,以“读党史、讲精神”为主题,组织开展党的历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了解我们党领导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深入了解我们党为国家、为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深入了解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积累的宝贵经验。要通过学习党史著作、读书征文、知识竞赛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抓好党的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政治理论素养是党员干部素质的灵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思想理论建设放在首位,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集中培训学习和党校进修学习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机关事务工作政策法规,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加强形势政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世情、国情、党情,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使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要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保持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
   (三)弘扬党的优良学风,增强党员干部的工作本领。各级党组织要着眼于认识和把握机关党建工作基本规律,着眼于研究和解决机关事务工作改革与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与深入思考结合起来,与调查研究结合起来,与实践锻炼结合起来,使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化改革的思路措施,转化为规范管理的制度办法。要着眼于党员干部的成长进步和全面发展,积极采取互动式学习、研究式学习、共享式学习等形式,树立“靠学习立身、靠素质进步”的导向,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在读书学习中开阔视野,在实践锻炼中拓宽思路,不断提高素质能力和工作本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