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进一步降低公务用车运行经费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07-25 11:3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银监会)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有关规定,健全公务用车制度,规范车辆使用管理,加强公务用车节约教育培训,在保障机关正常运转、降低车辆运行经费方面取得明显成效。2004年、2006年、2008年三次被评为中央国家机关交通安全先进单位。

    一、健全规章制度,实现管理规范化

    认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银监会机关公务用车管理暂行办法》和《银监会机关服务中心车辆和驾驶员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对岗位责任划分、车辆维修保养、驾驶员教育培训、节油管理和车辆费用支出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把车辆管理的每个环节都纳入制度化管理轨道,使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有章可循。
    完善派车登记制度,严格履行车辆使用登记程序,对公务用车的使用单位、使用人、出发时间、工作任务、起止地点等逐项进行登记。认真执行人均月里程指标控制制度,在保证会领导和重要会议活动用车的前提下,定期公布部门用车里程指标,对于超出控制指标数的部门,原则上不再安排公务用车。严格落实车辆回库制度,要求驾驶员完成出车任务后一律将车辆开回单位入库停放。这些制度措施进一步规范了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有效控制了公车私用,大幅度降低了车辆运行成本。

    二、强化教育培训,增强驾驶员节油意识

    根据中办、国办有关文件,制定印发了《关于银监会机关开展资源节约活动的通知》等多个文件,制定了节油目标,明确了节油措施,提出了相关要求。坚持把加强驾驶员教育管理作为提高制度执行力、推进制度落实的重要举措,紧紧围绕节能降耗主题,扎实开展节油驾驶和安全驾驶教育工作,定期举办节油技术培训班,促使驾驶员牢固树立节油意识,掌握节油的方法和技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