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延安精神加强党性修养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07-25 10:4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文化部机关服务局副局长  姚家华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从1935年至1948年,党中央、毛泽东在延安战斗生活了十三年。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列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形成了毛泽东思想;形成了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党的优良作风;培育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
    在延安培训的日子里,每到一处旧址现场,我都从心灵上经历了一次强烈的震撼和净化,深感新中国的建立和我们党的执政地位来之不易。革命前辈们为了民族解放和新中国的诞生,在极端艰苦困难的条件下,在平凡的工作中展示了伟大的精神、高尚的情怀,无数的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利益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许多烈士没有留下自己的姓名,他(她)们却留下了对党的忠诚,留下了对人民的无限热爱,留下了对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的忠贞不渝。通过学习培训,加深了对延安精神的理解。

   一、坚持理想信念是加强党性锻炼、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前提

    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灯塔,是生命之光,是我们共产党人必不可少的党性原则。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时期,我们共产党人之所以能够不畏艰难险阻,团结奋斗、无私奉献,经受各种考验,战胜各种困难,靠的就是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忠诚和追求,靠的就是对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必胜的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是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最深层的思想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就必须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们要像张思德那样,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纯粹的人,有道德的人,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有利于人民的人。全心全意地跟党走,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特别是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要求,以人民的利益为重,坚持把实现个人理想追求与实现党的奋斗目标和人民利益联系起来,正确看待个人利益得失,多想想为党和人民事业而牺牲的英烈们,多想想仍有不少困难的群众,多比比那些为党和人民任劳任怨、辛勤工作的模范人物。机关后勤服务工作,点多面广,事务琐碎繁杂,作为一名后勤岗位的党员干部,必须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工作任务,让自己的党性观念更加坚强,让延安精神永放光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