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长谈后勤省部长谈后勤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07-25 10:3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推进机关后勤体制改革提高管理服务保障水平
陕西省常务副省长娄勤俭

    “十二五”时期是陕西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西部强省目标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也是大幅提升综合实力、阔步迈向中等发达省份的重要时期。机关事务工作要紧密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强省”主题,更加自觉地担负起历史责任,贴近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始终坚持“廉洁、服务、节俭”原则,凝聚智慧和力量,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加强和创新管理,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是积极稳妥推进机关后勤体制改革。从省内一些市成立机关事务管理局的经验看,机关事务工作实施统一管理,有利于合理配置资源,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有利于统一政策和标准,增强工作的规范性和透明度;有利于集中研究解决机关事务工作中的共性问题;有利于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行政管理水平。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由于历史上的多次变革,经历了从计划经济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历程,为我国改革开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随着体制的变化,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进行,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必须按照新的思路不断创新工作,对一些社会能够办到的事情,可以交给社会,对一些在发展进程中需要增加的内容,可以从管理和市场资源的配置上给予考虑和界定,要积极稳妥地推进机关后勤体制改革,以适应新的发展。对历史遗留下来的一些问题,也需要在保持稳定发展的基础上不断地克服和解决。要紧密结合陕西省省情,结合各地、各部门实际,在建立权责一致、分工合理、决策科学、执行顺畅、监督有效的机关事务管理体制上取得新进展。
    二是不断提高管理、服务、保障水平。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新阶段、新形势对做好机关事务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机关事务工作要坚持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方向,与时俱进,强化科学管理,创新服务理念,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