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管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07-25 09:5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焦焕成
(2011年7月4日)

    同志们: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我局今天召开大会,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党的伟大精神,推进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首先,我代表局党组向局机关、各直属单位和各驻京办事处全体共产党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受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表彰的我局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
    同志们,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0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抚今追昔,我们深切地感到,中国共产党的90年,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90年;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开辟民族独立和民族复兴正确道路的90年;是经受各种风浪考验、历经千锤百炼、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90年。经过党和人民90年感天动地的奋斗,我们的国家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团结统一、繁荣昌盛,我们的民族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屹立于世、享有尊严,我们的人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扬眉吐气、幸福安康。事实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核心力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根本保证。
    我们必须永远铭记党的丰功伟绩。9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中国这片古老的土地上,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集中体现为完成和推进了三件大事。第一件大事,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第二件大事,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第三件大事,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三件大事,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使具有5000多年历史的文明古国焕然一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开了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分享到: